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MLB線上小手記—哥倫布潘呆頭

書名:哥倫布
推薦☆★☆★☆
作者: 陳衛平

出版社:小魯文化有限公司


大意:一開始哥倫布喜歡看書,然後想要當水手可是老船長不給他當水手,後來哥倫布在船上看書得到船員們的喜愛,後來他們遇到海盜結果他們的船被海盜打沉了,後來哥倫布漂流到葡萄牙,後來他們看見一座島嶼就在那邊跟島嶼的人講一下話就回去西班牙。

心得:我覺得哥倫布應該喜歡航海吧,後來有人說哥倫布能把蛋立起來嗎,哥倫布應該是喜歡冒險吧!所以哥倫布就因為生病而倒了,當他在55歲時就病倒了。

12 則留言:

  1. 心得:我覺的哥倫布是一位頭腦聰明的人,因為當時好像只有他知道地球是圓的,我希望我也可以像哥倫布一樣聰明,我真的好羨慕哥倫布喔!!!
    但是我不想當水手因為在海上會有海盜和大浪,說不定我還會大浪沖走真可怕!!!
    所以我覺的哥倫布真的好厲害又好聰明。

    回覆刪除
  2. 心得:
    哥倫布ㄉ冒險精神真讓人佩服阿~ ~
    像早期有一些家庭中的男生為ㄌ生活出海工作,而不幸被大海捲走ㄌ,
    出海真的很危險。
    哥倫布出海時背負著重大壓力,
    因為許多海道等的不耐煩而想出要殺哥倫布ㄉ計謀,
    還好沒殺到哥倫布,
    但現在ㄉ社會不會那麼霸道ㄌ吧! !
    如果現但還是打打殺殺ㄉ那就太可怕ㄌ~ ~
    說到這個我想到去海邊玩時要注意……漲潮or退潮
    不然會發生意外!
    要注意and小心喔!

    回覆刪除
  3. 哥倫布是喜歡在海上

    當水手吧我一直想不

    通為什麼船長不讓他當呢

    結果呢..

    他在看書獲得大家的喜愛

    沒想到結果很爛

    船被海盜打沉了

    回覆刪除
  4. ☆心得☆:我跟哥倫布都一樣喜歡海,但他有著一股航海的精神。當哥倫布還沒航行時,全世界的人都以為地球是方的,但哥倫布證明了地球是圓的,當時大家都認為,只要航行到地球的盡頭,就會往下掉,也認為地球另一邊的人,走路是倒著走的,哥倫布成功航行到南美洲,但他一直以為那裡是印度,遺憾的是,在他死前他都一直以為那裡是印度。
    我覺得哥倫布很偉大,假如沒有他,說不定我們現在都還以為地球是方的。‧ˇ‧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哥倫布最大的優點是勇於嘗試,因為在一次宴會上,他就問有沒有人可以把雞蛋立起來,結果大家都覺得不可能立的起來,這時哥倫布就用力一敲,蛋的底部就被敲出一個大洞,然後一動也不動的立在那裡了!!
    一大堆人這時就說這這麼簡單誰不會,可是哥倫布就說,﹝如果我還沒有這麼做時,你們哪知道可以這樣做﹞!!


    60903鍾帥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哥倫布很勇敢,因為他敢搭船,不像我連船都不敢搭,因為在電視上,都新聞都報一些沉船的死亡案例,所以使我不敢搭船,我覺得哥倫布他很厲害,因為它不但發現新大陸,還證實了地球是圓的,所以我很崇拜他,但是還是不敢搭船因為實在太可怕ㄌ!!

    回覆刪除
  7. 哥倫布勇於嘗試外 還有什麼特質值的一提??

    回覆刪除
  8. 還有一點,就是他不怕眾人的嘲笑和排斥,依然去實現夢想。

    回覆刪除
  9. 心得:
    我覺得哥倫布很勇敢,雖然大家不相信地球是圓的,但是他依然覺得自己說的是對的,大家都說哥倫布是瘋子,但他還是堅持要出海,去證明自己說的是對的。要是我,我乾脆放棄,恨不得挖一個洞鑽進去算了,還是自殺呢?或是兩個都選呢?還真是難選,不過,我真的覺得哥倫布很勇敢!!!!!!

    回覆刪除
  10. 心得:哥倫布崇小時後就是一個喜歡航海的小孩,長大後他說地球是圓的就招到大家的折罵,不過他陣時地球事圓的也被大家同意了,我覺得哥倫布很偉大,因為被大家責罵了也不放棄了。
    60908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