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書名 :傷心咖啡店之歌 組別:阿花皮 組員: 綺綺

書名:傷心咖啡店之歌 作著:朱紹麟 出版社:九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85年10月10日 推薦度:OOO 大意:有一個名叫馬蒂的女孩,她是一個從小就缺乏家庭溫暖的女孩,所以馬蒂在大學時就急著找一個知心的好朋友,最後卻傷痕累累,後來在傷心咖啡店遇到了一些對人生有一些徬徨的
人,也遇到了一些朋友。馬蒂帶著一顆徬徨無助的心出去流浪,去找尋她內心渴望的自由,最後她終於找到內心的自由,可是她卻意外的身亡了。最後大家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心得:看完了這本書,讓我覺得有一點感慨,因為女主角死了,不過大家都找到了自己想要一切 。我有一點同情馬蒂的遭遇,要是是我的話,我也會和馬蒂一樣當場走人,甚麼也不說。不過我覺得<傷心咖啡店>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因為那裡都聚集了很多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徬徨的人,還好我不是那些人的其中一個人,所以我是很幸運的啦!!

24 則留言:

  1. 綺綺你真厲害
    我記得這本書很厚
    為甚麼他會傷痕累累??
    被打嗎??

    回覆刪除
  2. 回應:我有覺得這世上有好多人都很徬徨.無助ㄉ感覺,所以我們應該要慶信,因為我們大家,並不是那麼ㄉ徬徨.無助。
    感想:我覺得男主角是不是心理有問題阿!!!他帶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很瘋狂』,而且請問一下他是不是在自我毀滅,感覺好像在讓自己一直墮落,還有還有他是不是雙性戀?
    我覺得女主角,很可憐,從小就沒有父親,還被自己ㄉ弟弟說是妨礙他們全家ㄉ幸福,真是一ㄍ沒有品ㄉ弟弟,總之,我很慶信他們,最後都找到ㄌ屬於自己ㄉ幸福。

    2009.9.24 打ㄉ

    回覆刪除
  3. 這女孩因為什麼事情死的??
    還有他真的很慘 家人這樣對待他 似乎又在年輕時候離開世界
    對於傷心咖啡店 我覺得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會遇到讓人傷心的事情 我現在回想起來最傷心的事情是...親人永別

    你們呢??傷心的事?徬徨的事?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回應:那個女孩是因為她去馬達加斯加尋找自由時,找到了,再要回家時,遇到反叛軍為了要保護朋友而被射殺。綺綺

    回覆刪除
  6. 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看綺綺這樣打應該滿好看ㄉ~
    真希望下次分到阿花皮那組ㄉ書!
    我看ㄉ小說教室也是400頁!
    為啥兩本書都是400多業故事內容差那麼多?

    回覆刪除
  9. ♥得: 這本書我有一點看不懂....
    一直說馬蒂一直想找一個靈魂伴侶,
    卻一直沒有著落~
    其實我也想去傷心咖啡店看看,
    我也想幫助那些徬徨的人,
    希望他們可以快速的離開這個地方!!!
    如果是我,
    我會開一家叫開★蛋糕店,
    讓所偶遇到LUCKY的事情的朋友們
    都可以來這裡告訴大家^^

    回覆刪除
  10. 這本書有點兒超齡 有些內容需要更大一些才能體會
    賈人 綺綺 能讀成這樣很棒了
    DODO也有意思 開心蛋糕店? 有開成 一定要邀請我去吃 ^^

    回覆刪除
  11. 當然ok囉!!!
    可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

    回覆刪除
  12. 心得: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這一家「傷心咖啡店」,那我真的很想去這一家店。因為我很常因為一些事傷心,例如:被同學嘲笑時,或是被父母責罵時,我都很傷心。如果我去這家咖啡店的話,也許我能找到我的「心靈之友」,讓我創傷過度的心靈受到永無止境的安慰。

    回覆刪除
  13. 心得:
    我覺得這一本書前面有一點看不懂,可是到了後面就覺得很好看,不知道爲什麼我跟別人看書的口味就是不一樣,真的很奇怪,可是我一直在想真的有這一間傷心咖啡店,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每天去的,因為它叫傷心咖啡店,而且我每天都很傷心,所以我一定會每天都去>3<

    回覆刪除
  14. 也不能常去呀,要不然每天都會很傷心唷?!=c=

    回覆刪除
  15. 可是他們會取《傷心咖啡店》只是因為好玩嘛~~

    回覆刪除
  16. ♥囍得:

    這本書有夠.厚~厚~~厚~~~厚~~~~厚~~~~~厚~~~~~~

    都看不懂內容

    馬蒂缺少母愛那為神抹到

    會淪落到去流浪街頭

    很扯.

    他也可以去孤兒院阿幹麻流浪街頭

    而且流浪街頭 應該是會全身都很髒

    應該沒有人會去碰觸他或接觸他

    看惹很【姆煞煞】

    回覆刪除
  17. 黑娃娃~
    真看不出你每天都傷心
    我看你每天都很HAPPY阿!!XD

    回覆刪除
  18. 哦? 是嗎?
    那以後開店就要開一個輕鬆,愉快的名子囉
    客人比較多 ^^

    不過..東西一定要好吃,長大如果有想要的話
    可能會開唷 =)))
    *
    拜媽媽為師 !! 媽媽煮的太好吃了 :D

    回覆刪除
  19. 心得:剛拿到這本書時,
    我覺這本書應該不好看前面我也看不懂!!
    沒有想到愈看愈好看耶!!
    那時候我還問娃娃很難看對不對!!
    娃娃說不會阿!我還一直以為娃娃的看書品味跟我不一樣!
    可是看到後面就不覺得娃娃的看書品味跟我不一樣了
    我在想G捲是不是沒有看阿!不然應該就看得懂內容吧!

    回覆刪除
  20. ♡心得:
    呵呵XD 他們的客人可多了,都是去看帥哥的-/-

    不過我想我們大家都會想還海安一樣,出生在富裕家庭,
    受人歡迎(不管男女老少),而且還自由自在。
    但其實海安的心靈很孤單,所以上帝是公平的,
    沒有把海安弄的十全十美:))

    但馬諦其實很愛她的家,只是她的家人不願意接受他而已,
    真是沒血沒淚。

    在故事中,其實再書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孤單的,所以他們才會喜歡〝傷心咖啡店〞這個名稱.

    回覆刪除
  21. 當然囉,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
    ★得:
    我覺得有時候馬蒂很可憐,他向要跟大家結為一塊而已,大家卻對他冷言冷語的。
    馬蒂流浪街頭也不是他願意的,去孤兒院?也是好啦,不過他不知道路呢?路有多遙遠呢?時間會不會等待呢?

    有些人就算家庭富裕,但他的個性和品德會不會跟平凡人有所差別?相信,一定會的。
    被嘲笑.. 我想被嘲笑的人心裡一定難過【除非自己搞笑的】
    是帶給大家快樂,沒錯,不過也要看看被嘲笑的人快不快樂?

    不快樂?那....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