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阿花皮線上小手記─幽自己一默─柯南

書名:幽自己一默
出版社:1989年1月10日
作者:周腓力
評價:******
大意:這本書中收入了十九篇周腓力的散文,從這本書中可以知道周排力有多幽默
而這篇書中包括了[拉傻大姐的黃包車]、[以吻為禮]、[家不和也興]
感想:在這本書中,我喜歡的故事很多!第一個故事是[拉傻大姐的黃包車],我完全沒想到在香港拉十幾年黃包車的周腓力竟會失誤那麼多次!
第二個是[以吻為禮]周腓力被老闆解雇的原因是因為它太多禮了,而且他向外國人問候竟是用問問候! 其它的故事我也很喜歡,但是因為字數的關係,所以我只好結束了

12 則留言:

  1. 感想: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且輕鬆的,因為作著─周腓力,把幽默運用在他去美國工作時,遇到的一些事情上然而就解決了,我也很佩服作著,因為他把自己的人生添加了一些幽默,這是我絕對做不到的,因為每一次我都會把一件事想的很複雜更別說是把它轉為幽默,所以我很佩服作著,我覺得他這點是我必須學習的,我才能改掉我的壞習慣,活的更快樂!! 綺綺

    回覆刪除
  2. 綺綺最大的優點是認真和有責任感
    我想你真的需要的是給自己更多的幽默感
    壓力應該會減輕不少呢

    回覆刪除
  3. 心得:
    周腓力把他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用幽默把它化解

    這本書有很多周腓力生活中的小故事,總共有20篇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16篇-名不正,言也順

    他說每個人機場時,下了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廁所
    但是語言不通,在機場問來問去,一樣找不到廁所!!


    所以有些人就很嘔
    當初幹麻不把英文學好呢?

    唉 但是廁所的英文又不是每個國家都唸bathroom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念法,所以囉..




    英文雖然重要,但是也要了解每個國家的文化..= ="

    回覆刪除
  4. 心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有許多壓力或不開心的事,可是作者周腓力,他是以幽默來解除自己的壓力或不開心的事,是我的話,我平常只有一丁點的幽默,沒有像周腓力這麼幽默,在這本書裡有許多的不同小文章,每一個都是周腓力在美國的幽默趣事,如果看這本書的話,一定可以放鬆不少的壓力。

    回覆刪除
  5. 柯南我覺得你的大意血袋少要不藥補阿~XD= ="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週菲力實在是讓他ㄉ生命多ㄌ幾分色彩都只是應為他ㄉ幽默.還有一次周非立他在機場找廁所還找不到這邊問問那邊問問實在是很累.指示應為語言不通這真是有點....因為他*麻不學好英文ㄋ真是麻煩.帥氣A均

    回覆刪除
  7. 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得周腓力很幽默,還有我覺得我喜歡看的篇有拉傻大姐的黃包車.以吻為禮.浦城舊事我來說.老人與嗨和洛杉磯大地震親歷記,這一些些都是我喜歡看的篇集,可是我看完這一本書還是有一些地方不懂,像是有一句『創業原非我所願也,是不得已也』這一據我就不懂了。
    = ="><

    回覆刪除
  8. 翔哥
    WIN來為你解答:
    那句話是說創業不是他所願意的,他不得以才要創業。

    回覆刪除
  9. 心得: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有許多壓力或不開心的事,可是作者周腓力,他是以幽默來解除自己的壓力或不開心的事,但我沒有像周腓力那麼幽默,在這本書裡有許多的不同小文章,每一個都是周腓力在美國的幽默趣事。

    回覆刪除
  10. A均我來補一點東西啦~我總覺ㄉ周菲利他拉傻大姐ㄉ黃包車很好笑,周菲利他先跟星探掰口說他拉過十幾年黃包車(就是計程車)但星探也知道他是隨口說說ㄉ,但他並不怪他因為有太多人向他這樣ㄉ人,可是星探盡然要他再多編一點年數這樣比較好入選,但他真ㄉ實際演過一遍確橫衝直撞.搞ㄉ雞飛狗跳ㄉ但他還是在最後演好ㄌ。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11. 心得:
    作者到過很多國家,所以他用了一些小文章,用幽默的方法面對很多事情,例如:在洛杉磯大地震親歷記這篇,介紹作者到洛杉磯遇上六點一級的地震,有一位叫狄斯的廣播電台播音員,當別人很緊張的時候,他還開玩笑的說,是他在搖醒聽眾,如果大家再不起床,十分鐘後他會再搖一次。其實生活中我們時常遇到很多困難,有時甚至是更糟的事情,可是如果用幽默的方法面對,應該可以比較冷靜想出解決方法的。

    回覆刪除
  12. 心得:看完了幽自己一默這一本書裡面我只覺得拉傻大姐的黃包車這一段最好笑~~~這一段他是說他在幫拉傻大姐托黃包車,而且還在香港拉過十年然後那個人就問他說駕駛照然後那個人又說不用看你也是在騙人的,光聽這個拉傻大姐托黃包車這個詞就很好笑了。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