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XXX阿花皮線上小手記─玄奘(阿花皮-沛沛)

書名:玄奘 作著:吳雅文 林滿秋
出版社:小魯兒童叢書 出版日期:1990.12 推薦度:@@@
大意:在中國唐朝剛建立時,那時到處亂紛紛,許多人往南方避難,
有一位小和尚玄奘和二哥長捷法師也往南方避難,途中在一做小寺廟過夜,
有一天玄奘聽到西南方的一個國家叫天竺,那爛陀的寺廟,裡頭
的住持戒賢法師是一位有學問的法師,玄奘想去拜為師,可是長捷法師
卻不讓他去,有一天玄奘偷溜出去,但卻過不了軍隊的防守,突然
有位老伯伯說可以幫他忙,便把棗紅馬給他,並告訴他走出去的路線,
經過沙漠.三十個國家,終於來到天竺,但在那爛陀寺的路上遇到強盜,
因為佛祖的保佑而脫困,終於到那爛陀寺,他還參加了辯論大會,
之後就魂去把佛經傳遍中國。
心得:我覺得玄奘是一位有骨氣的人,他不但不怕苦,
就算他發生甚麼事,也要把佛經傳遍世界,這樣世界
就會很和平,這世界上雖然有很多人信佛教,但因為
大家信的神明不同,所以世界上才會有不同的人,就
因為這樣,我希望世界上也能有向玄奘一樣的人來
保護世界和平 。

13 則留言:

  1. ♥得:
    我不是佛教的,
    我是道教....
    所以我大概不會像玄奘一樣那麼拼!!!!★
    我會好好的做自己的是不管人間疾苦@__@(可是這樣有點狠)
    我不想讓自己受到傷害♥,因為我的父母也是很擔心我們,OK!!!
    是我的話就不可能會做這件事了˙ˇ˙
    我也希望我那麼的有勇氣.....
    不過我想是不可能的♦~♦

    回覆刪除
  2. 回應:對阿!我也覺得玄奘是一個有骨氣的人,竟然可走那麼遠的路,只為ㄌ去到那裡學佛,真是了不起。
    心得:要是我是玄奘的話,我一定會快便就會放棄去天竺的路,因為天竺的路那麼難走,一路上又很危險,我心裡定一定會想說:「我到底尾啥米要走這麼遠的路來為人民求佛呢?」所以我一定會掉頭回到城裡,繼續過這我那安寧清閒得生活。所以我很敬佩玄奘的勇氣和決心。

    2009.9.29打ㄉ

    回覆刪除
  3. 這兩位小姑娘
    我想當你們兩個碰上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時
    那個意志和決心 應當也不容小覷
    至於取經 咱們不是道中人 當然不會這樣要求自己

    回覆刪除
  4. 心得:
    唉 我雖然不是佛教徒
    但我也知道佛經
    (我ㄚ媽常常念)

    玄奘是個求學心很強的人
    可以千里迢迢的到天竺去學佛
    突破重重難關
    現代人可沒那麼..有耐心


    呵 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讀書
    讀書很累欸

    如果叫我像玄奘那樣
    我才沒有那個意志哩!!

    回覆刪除
  5. 心得:我覺得玄奘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很直得大家去欣賞
    。雖然我不是佛教的,但是當我看完這一本書時,讓我深深
    的了解到那些佛教信徒的信念,原來他們是如此的尊敬且相信那些神,也絕對不會做一些違背那一些『神明』,其實我還滿敬佩他們的,因為如果這個社會的人都像他們一樣的話
    ,那這個社會就太完美了,不會有什麼搶殺案啦.....之類
    的,所以我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向那裡看齊。
    不過~我想那是不太可能的吧!!阿綺仔

    回覆刪除
  6. 心得:我現在才知道玄奘就是唐三藏,

    西遊記裡的人物只有唐三藏是真的,

    其他是假的,

    但我覺得為什麼故事書的玄奘跟電視上不一樣,

    電視上是光頭,

    故事書裡是有頭髮的。

    回覆刪除
  7. 玄奘真的好有毅力阿!!
    願意走那麼遠的路來學佛,而且他還遭到一堆人的侮辱,
    他竟然還可以容忍,真的佩服佩服阿XD
    如果是我,應該只要聽到要走很遠很遠的路就已經不去了,
    而且還會開始討厭這個地方呢!

    現在的人就是不懂得人間疾苦,才會這麼不知福,
    甚至浪費食物,我想,這些人以後應該會受不了懲罰吧!?

    回覆刪除
  8. 心得:我雖然是佛教但我卻對佛教沒興趣,
    而且也才知道玄奘跟唐三藏是同一個人,
    我一只以為兩個人根本沒關西是不同人,
    但是為什麼學佛的人都會有舍裡子呢?
    為什麼沒學佛的人就沒有??
    都一樣是人!!
    就差式沒學佛跟有學佛的人而以吧??

    回覆刪除
  9. 人就是人
    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信仰要分那麼多
    是佛教又是道教又...

    回覆刪除
  10. 心得:
    玄奘真的很努力,他都不顧危險,不管路是否多難走,
    他一直心想的東西,我想應該是"直朝著天竺往前走...."
    而且是真的很遠,不知道過幾天幾夜,玄奘總是還有著毅力再往前走!!甚至快要賠上性命了。這些這麼可怕的事,我看...我是做不出來= = *
    玄奘也是相信菩薩,尊敬佛教,這條命才會保住。
    我覺得就算你不是信佛教的,還是一樣都需要尊敬人。
    "要尊敬人,也需要被尊敬"

    回覆刪除
  11. 心得:
    我覺得玄奘真的很厲害耶,因為他都不顧危險,一直想要到天竺取金,而且那麼大的沙漠他都走得過,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覺得為什麼要大老遠的到天竺取金,在廟裡也可已學到很多為什麼還要去?

    去天竺也是有很大的危險,好險有老爺爺的棗紅馬要不然玄奘一定會死,而且那匹馬走了那麼多次沙漠,應該不會有危險,真的要謝謝老爺爺-3-

    回覆刪除
  12. 摁,牠有很多的經驗,當然沒問題囉 '3'
    不過還是會遇到一些...事情,導致牠無法過沙漠 0.o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玄奘是一位很有勇氣的人.不管他遇到神抹困難
    他都不怕.他就會朝著他想得到的東西追求.就算他被
    汙辱.他也不放棄他想要的東西;他往天竺走而且是真的
    很遠哦,都不知道過了多少天了.他還是不放棄繼續往前
    走.我覺得他很偉大。:):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