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海扁寶寶上小手記-鐘樓怪人(海扁寶寶-蘇打肉肉)

書名:鐘樓怪人
作者:吳梭毅
出版社:幼福
出版日期:2003.9
推薦度:★★★★
大意: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巴黎最富盛名的天主教聖母院中。這是雨果在西元 1830 年寫的小說 , 敘述的是一個發生在15世紀巴黎的故事。吉卜賽女郎愛斯梅拉達在街頭賣藝,巴黎聖母院的副主教克弗羅洛對她心存邪念,指使聖母院裏奇醜無比的撞鐘人卡西莫多劫持了她,結果她被弓箭隊隊長費比斯救出,並且成了他的情人。弗羅洛因為心生嫉妒,乘他們幽會時 , 刺傷了費比斯,並且嫁禍於愛斯梅拉達,使她被判處死刑。卡西莫多對愛斯梅拉達懷著愛慕之情,在行刑時將她搶救到聖母院裏 , 藏在鐘樓裡。弗羅洛在再次威脅愛斯梅拉達遭到拒絕後,只好把她交給官兵去行刑。卡西莫多非常氣憤,於是情急之下 , 居然把弗羅洛從鐘樓頂上推下來摔死,然後自己抱著愛斯梅拉達的屍體跳進墓地自盡。
心得:
我覺得鐘樓怪人他很可憐,因為他一直被別人排斥,但是他卻什麼都不說,也傻傻得,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反抗,也會說我的來歷,而且我也會告訴大家,我不是怪物,我只是長的和大家不一樣而已。
  卡席莫多其實是最吸引我的角色之一!雖然他又聾、駝背、一邊的眼睛瞎了,但是卻有一顆十分善良的心!如果一個人外表很好看,但是卻有一顆惡毒的心,我不懂這樣的人究竟有什麼用?英俊的騎士隊長──孚比斯,應該就是雨果故意安排的對比,雖然長相帥氣,卻非常花心。其中最引人入勝的情節,我想便是卡席莫多發現原來──他的養父副主教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時,心中產生的矛盾、掙扎,感恩與憤怒的交織,不斷在他的心中盤旋所引發的作為吧。當我十分融入故事情節中,這一段也是最讓我最難以抉擇的一刻。也許這正是雨果想表現的,在書序中他提到的『命運──蘊藏的宿命和悲慘的寓意,強烈的打動我。』
name:蘇打肉肉 date:98/9/18

24 則留言:

  1. 打這麼多.我都沒耐心看了啦.
    鐘樓怪人是....?
    好啦,切入正題.
    命運─蘊藏的宿命和悲慘的寓意,強烈的打動我。
    這句話我永遠不會想要懂.
    鐘樓怪人為什麼要叫鐘樓怪人?

    回覆刪除
  2. 看完肉肉的大意和心得,有部分的字句的敘述其食肉肉可以拿掉,妳的話比較重要啦~有些大人的話太艱澀難懂、也太滄桑,不像是可愛少年小肉肉會說的話。

    但,我還是忍不住又同情起鐘樓怪人,上天給了他一條不順利的路走。

    回覆刪除
  3. 蘇打肉肉
    幹嘛打這麼多!!!!!!!!!!!!!??????????????
    要看很久诶!!!!?
    我也是覺得鐘樓怪人很可憐,人不可貌相,其實鐘樓怪人有一顆善良的心.

    回覆刪除
  4. 鐘樓怪人被[排斥]
    讓我想起了[鬼來電]
    我覺得我也是看外表來取勝
    不過看了這篇文章深深的體會到了

    回覆刪除
  5. 唉...
    鐘樓怪人真的很可憐耶!!
    他心地那麼善良,但卻因為他長的醜陋而遭人嫌棄...
    天生長的醜又不是他的錯...

    所以我覺得我們不應該一個人的長相而排斥他的說:]]

    回覆刪除
  6. 心得: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精采,
    裡面我最同情的嘉西莫多,
    他是一位被遺棄的小孩,
    從小在聖母院長大。
    他出生時還被人家說是一個怪物,
    他瞎了一隻眼睛、駝背、兩腳不等長,
    人家只要看到他,
    就閃得遠遠的,
    其實在他醜陋的外表下,
    卻有一顆善良的心。
    要使我是加西莫多的話,
    我找就發瘋想自殺了,
    他被人家罵是,
    都不會計較。
    裡面還有柯洛德神父,
    他的心機非常的重,
    想成為耶穌第二人,
    所以用竟了各種卑鄙的手段。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嘉西莫多應該要多學習一點禮儀,因為她竟然把死著的屍體挖起來,這樣做,在善良的人因該也會生氣吧!!嘉西莫多雖然外表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醜陋,可是心地卻非常的善良ˋ純潔,所以我們因該多多學習看別人的內在,少看別人的外表,當然外表也蠻重要的啦!!

    60903鍾帥

    回覆刪除
  8. 阿綺仔 回應:誰會像你一樣那麼愛計較ㄚ!鐘帥!

    回覆刪除
  9. 心得:我覺得鐘樓怪人真的很可憐,因為只是長的很奇怪就被大家排斥,甚至有人在他小時候想把它給燒死,不過艾思瑪幫助他讓她喝水,而其他人卻用泥巴砸他還罵他嘲笑他,我真的很同情鐘樓怪人。

    回覆刪除
  10. 心得:我覺得鐘樓怪人真的很可憐,因為只是長的很奇怪就被大家排斥,甚至有人在他小時候想把它給燒死,不過艾思瑪幫助他讓她喝水,而其他人卻用泥巴砸他還罵他嘲笑他,我真的很同情鐘樓怪人。

    60908阿明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看完這本鍾樓怪人很可憐因為他一生出就被拋棄,他的父母不但瞧不起他因為他生出來就很奇怪所以他的家人都不想要他了,於是他就被拋棄了,讓我覺得他家人和別人都好過分喔,因為家人不但拋棄了小孩還有一大群人在笑他。=ˇ=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鐘樓乖人雖然漲的不好看,但是不ㄋ因為這樣而
    取笑他如果要是你是他擬因該不希望你是這種人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以平常人在刊帶他不能有偏見

    回覆刪除
  14. 看完這本書我才知道鐘樓怪人事這麼可憐的!一出生就被虐待!好可憐喔!他的父母把他依生下來就蛇模式都不管了一點都不像是他們的小孩!她被拋棄了整天走在路上衣服都髒了!
    我看了這本書才知道他的家人有多過分看了很心疼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鐘樓怪人他很可憐,因為他一直被別人排斥,但是他卻什麼都不說,也傻傻得,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反抗,也會說我的來歷,而且我也會告訴大家,我不是怪物,我只是長的和大家不一樣而已。

    回覆刪除
  16. 心得:我覺得鐘樓怪人這本書有點感人,因為嘉西莫多小時候被父母丟在聖母院前,我想是因為嘉西莫多昰一位畸形兒,但是他是一位心地很善良的,但是我覺得其他人都很沒品,因為她們排斥他,所以我覺得他很可憐。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我們不需要這樣子,嘉西莫多已經是是一個孤兒,
    結果他還需要這樣的被折磨取笑,而且我們這樣對他真的泰傷人了,要是如果我們向他一樣的遮種處境也不會多好受,所以不能因為一個人的外表來派段這個人


    阿德

    回覆刪除
  18. 心得:
    嘉西莫多雖醜但很善良,
    嘉西莫多時常多小孩取笑,
    只是他耳聾聽不到
    我想世界是應該有這種人吧!
    有這種人應該也有
    雖好看內心卻是兇狠ㄉ,
    還有艾思瑪和自己ㄉ親生母親相認不久……
    她卻面臨死亡ㄉ到來…..
    人不會無緣無故ㄉ被生下來
    生下來都是有用ㄉ
    只要努力向上就會有成功ㄉㄧ天
    只是我們現在看不到而已,
    本書改編一下
    主角嘉西莫多讓他去讀書
    說不定會成功吧~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