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海扁寶寶線上小手記-探索生命的深井-(海扁寶寶-豪豬)

書名:探索生命的深井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作者: 杏林子
評價:●●●
大意:
本書是再說,作者杏林子寫下的每一片作品,書中以感動動人,本書共有77篇,每一篇都不會太長,但都很感人,書中共分成四個單元,第一個單元名稱是『分寸之間』第二是『痛苦的奧秘』,第三『和大自然交朋友』第四走出心防。裡頭我最喜歡第三單元『和大自然交朋友』的第一篇。它是在說大自然的美,希望大自然永遠不要受到汙染、危害。
心得:
『震災之後』,它是再說一則有關921大地震的作品,裡面提到....有一對夫妻,他們的將一大筆錢捐出來,他們說:『這筆錢時用女兒的生命換來的,教我們夫妻怎樣花。』我聽了之後,非常感動。另外還有一位73歲的清潔工,她將她10的積蓄100萬元捐出來,他過去是個低收入戶,靠者每個月3000元的救濟金過活,他們都非常的有大愛,捨小愛得大愛,這總精神是我們平常人沒有的。像這次88水災,有造成的不小的轟動、災情,但我相信,只要我們人類團結起來,絕對沒有不可能。(^_^)台灣加油~!!!

18 則留言:

  1. 100萬?
    哇!不是小數目耶!!
    真厲害
    而且只靠著3000千元過生活
    是我早就抓狂了= =

    回覆刪除
  2. 豪豬,我必須要說,這本書會讓很多不珍惜生命的人慚愧,
    而且我們這塊土地市友愛的,雖然有時候天地無情,卻因為人們的愛,帶來溫暖。
    妳這回的心得,我很喜歡,溫暖~

    今天剛好是921大地震十週年

    WIN98-9-21

    回覆刪除
  3. 心得:
    看完這本書,我很佩服杏林子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克服在面前的重重關卡,即使身上有無數的痛再侵蝕著她,她還是勇敢的面對。記得以前自己總是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放棄掉任何可以站起來的機會,但是自從看了杏林子的書,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生命的短暫與珍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自然地會覺得自己很富有。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有時我自己還在想為啥?!
    時間一定要過那麼快,不能停留一下嗎?
    說真ㄉ~生命就像一齣戲一樣,過去就不會回來ㄌ!●///●
    所以要好好把握住~
    一轉眼就六年級ㄌ~

    回覆刪除
  6. 肉肉 你寫得有夠勵志 給你一個大拇指!

    小牛 是呀轉眼 瞧 已經十月了...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這整本書是在說我們不要被自己的身體障礙給拖垮,因為他總是說有的人因為身體上有些殘缺,所以遭受挫折不斷,就自暴自棄,有的人卻可以奮力向前,全部都要看自己的造化,命用是由我們來創造的。

    60903鍾帥

    回覆刪除
  8. 心得:我覺得裡面讓我印像深刻的是『震災之後』裡面有許多的人很可憐,因為九二一大地震讓許多人失去了家園和親人,不過也有許多的人也很有愛心,像有一對夫妻用她女兒生命換來的錢全部捐出去,說這叫我要著麼花,還有一位阿媽捐了一百萬而且他每個月只有三千塊的生活費,所以我覺得他們好偉大。
    阿明

    回覆刪除
  9. 這本書裡有很多,最令我深刻的也是震災之後,因為921大地震因此許多人失去他的家人,還有一對老夫婦把自己女兒的保險費捐出去,還有一位老阿嬤,把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100萬全捐出去,讓我覺得很感動。

    回覆刪除
  10. 老實說這本書時在滿好看的因為他講的每一格的故事都感動了我就像這次的颱風讓南部淹了一場大水看了自己的家園毀了很難過因為這次的颱風橋才斷掉的在橋斷掉時有很多很的正在那條路上不幸的掉落水裡看了家人這們的難過自己也跟著難過起來這次水災讓一大堆的人死亡還有一個例子九21時雖然我還小但我長大後才知道九21大地震全台死了多少的人我想當時的畫面應該不怎麼好看吧看到家人都這們的難過看了也很心疼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被天災的人受到衝擊應該家人都覺得很不幸.

    回覆刪除
  11. 說得沒有錯

    可是你少了一個
    還有莫拉克颱風也是天災ㄚ-3-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震災之後』,它是再說一則有關921大地震的作品,裡面提到....有一對夫妻,他們的將一大筆錢捐出來

    回覆刪除
  13. ㄟ!ㄟ! 潘『呆』你寫ㄉ心得
    3句都和豪豬ㄉ前3句一模一樣
    你有沒有用心寫功課ㄚ~

    回覆刪除
  14. 心得:
    得確<震災之後>那一篇寫出來,
    也寫出ㄌ台灣人ㄉ愛心,
    雖然現在台灣有一些不良少年or少女,
    但還有許多愛心人士,
    那一些愛心人士…….
    都是為我門默默ㄉ付出
    這篇故事讓我想到……
    現在我們食、衣、住、行
    都是有人幫我們做
    我們才有得用阿~
    而且父母對我們關心,
    我們看不到我們要用「心」才能體會

    回覆刪除
  15. 小牛,用心的付出是最珍貴的,
    誠意和感情用錢也買不到,
    你們現在就擁有許多有錢人也不見得擁有的東西呢~

    win98-12-19

    回覆刪除
  16. 我們應該要珍惜大自然,雖然現在台灣看起來好像還沒有
    像我們所說的那種災情這麼嚴重,可是如果我們如果真的
    再依職污染台灣,有可就會像2012那種嚴重性所以位了不要真的讓那種預言真的實現,所以我們就應該盡力保護台灣

    阿德

    回覆刪除
  17. 對呀!輕情比金錢重要多ㄌ~ ~

    回覆刪除
  18.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我們應該更要愛惜這個世界多做環保的大自然,雖然我們現在目前沒有像我現在向想的那嚜離譜,但要是貞德變成這樣不知大家還活不活滴下去,希望大家能把這個習慣改掉不然這是潔有可能就要毀囉!拜託拜託囉!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