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一顆柔軟的心

◎之ㄧ
九月八日,星期二,綜合課。
WIN帶著一群小壯丁到圖書館去,因為要借書箱,我和圖書館的櫃檯叔叔說話。
WIN一開始並沒有用心去觀察他,直到我對著櫃檯叔叔說了幾句話,叔叔作勢聽不清楚...
小肉肉對我說:老師 妳可能要說大聲一點...
順著小肉肉的眼神,我看了那櫃檯叔叔的臉,我這才發現先生耳上的助聽器

◎之二
柯南,你們知道的吧,我們班的柯南...
不改風格,一開學,柯南過來跟我分享他的腦筋急轉彎和笑話,
WIN有時候腦筋也轉著一些事情 ,沒有花很多力氣去想柯南的謎 ,
柯南也不囉唆,我不答,他也就公佈答案了。

X涓走到我面前,笑著說:老師,妳被柯南纏住了吧 哈哈
他的笑話你都笑不出來厚~你很忙,怎會有時間去想~
X涓的性子善忘,卻很體貼~ 柯南實在太喜歡柯南,待人卻良善。

◎之三
阿志的笑顏開朗,即使挨了WIN的"風颱"...
咱家的掃區工作縮減,不少人下午的打掃時間一下子就弄完工作,

甚至在早上就已經完成著的人,聚集在教室門邊座位哈拉交際,
WIN電光眼一掃掃起幾個感應到的不明"遊蕩物" ,才上課就#^$*&了起來...

win:這樣也叫掃過了嘛??這兒誰掃的啊?那兒誰掃的啊?底下咧?縫隙咧?
win:阿志你有在檢查嗎??地板這麼髒也能過喔?
win:掃地時間還一堆人在那裡聊天,這樣你們也敢說工作做完了???

隨著win一聲聲高亢的嗓音,教室裡的黑頭顱一顆顆低了下來,負責的同學出來補救,
連帶監督責任的阿志一個藉口也沒找,拿起埽叟,靜靜的幫著同學掃,


這般低調而認真誠懇的... 阿志是 沛沛是 葉美是 小明也是......
你們用行動跟誠意化解疑慮,解決問題。

◎之四
九月八日,周二。
你們歡迎小一新生,晉升學校最高年級的你們,
對著小一生雙眼冒心,口裡直呼著:好可愛喔,一年級小小的~
你們額面淌著汗,手上費時製作的小卡暫時就變成小扇,一下又一下的為小弟妹們搧風,那保護愛惜的姿態,在艷陽底下閃閃發光。
送小弟妹們回教室的路上,

頌慈老師過來說:你們班的男生特別貼心 很呵護小一呢 又擦汗又搧風~
win心中暗喜 嘴裡說:有人在盯咩~ 不表現一下回去不好過~
但...........win驕傲呀 為你們的懂事驕傲


開學至今步入第三週 你們有些不一樣 是更貼心柔軟了??
還是win不一樣了?? 發現你們更多更多的好,
現在的9班真的很可愛呢







name: d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