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派大囍先上小手記-羅吉娜(派大囍-娃娃)

name: date:
書名:羅吉娜
作者:凱倫˙庫希曼
出版社:小魯
出版日期:2004年3月
推薦度:★★★★☆
大意:
羅吉娜是一個倔強和固執的小女孩,但他可愛又聰明,他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羅吉娜的角色是一個浪漫的角色,一位女醫生帶領了孤兒,羅吉娜的內心充滿孤寂,她喪失了愛她的家人,雖然他在大家的面前很開朗,但心裡也很痛苦,那一位女醫師一直叫羅吉娜不要一直叫他[小姐],可是羅吉娜每一次都不記得,雖然女醫生很兇,但心地很善良>3<

心得:
在我看完這一本書之前,我就已經感覺到這一本書的寂寞。這一本書跟我一樣只要事情沒有做好就一定會被罵,但是現在已經習慣了,不像羅吉娜一點都不習慣,真是可憐,再我的心中我覺得女醫生很恐怖,但是羅吉娜一點也不覺得女醫生恨恐怖,但在我心中直有一點點的不習慣而已>。<

15 則留言:

  1. ♥心得:
    我覺的羅吉娜真的像娃娃所說的,他的心地很善良:))
    但是他不習慣被別人罵,孤兒院的人都很兇,
    我想它應該很想逃離那鬼地方吧?!
    如過是我,我應該真的不能忍受那樣的生活,
    那有人一直罵一直罵的呀!!
    碎碎念就算了,誰忍受的了??

    雖然那個女醫師很愛罵人,但是她終究照顧了那些孤兒=]]
    她有付出他的愛心♥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羅吉娜真的很善良

    ♥其實呢羅吉娜心中是很孤獨的

    ♥只是他都沒表現出來

    ♥而且領養他的女醫師「灰熊」的凶

    ♥他還能忍受..如果是我:我一定

    ♥罵那個女醫生.然後跑掉

    他還忍受.好厲害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覺得羅吉娜太能忍了吧!!
    ★被人罵
    ★孤兒院的人又很兇
    ★領養她的女醫師又那麼可怕(不過還滿有愛心的啦XD)
    ★而且非常孤單
    我只能說:悲哀阿==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先找個知心的好友,
    和他一起逃出那可怕的孤兒院,
    也不會接受人家的領養!!
    自己打工賺錢就好了啊>\\\<
    對不對啊?!^^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同感


    我也看過

    羅吉娜真的很可憐-3-

    回覆刪除
  5. 哈哈XD
    我的想法應該和你差不多
    不過工作應該不好找八= ="
    by屍體

    回覆刪除
  6. 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吧
    老實說,羅吉娜真的很善良欸:))


    那裡面的女醫生真的很恐怖0.0



    確實..
    咱們都沒待過孤兒院
    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恐怖的鬼地方@@



    應該..一定不會是個好地方= =

    回覆刪除
  7. 不一定吧?

    不過在孤兒院裡,總比再外頭街流浪好吧??
    至少那邊很些善良的人,他們可以幫助你。

    他們也會像你的爸爸媽媽一樣照顧你呀

    回覆刪除
  8. 也對啦!

    總必在外頭流浪的好^^

    回覆刪除
  9. 摁阿摁阿
    雖然她等於很多人的爸媽
    但是他肯照顧你也就算很有愛心喇:))

    回覆刪除
  10. 哪有!
    說不定是受人委託,
    把在外流浪的小孩帶回家是他的責任=)

    回覆刪除
  11. 對啊對啊
    實在是很悲哀啊:(
    也只能認命 / *

    回覆刪除
  12. 回應:

    對啊!我覺得娃娃說的非常好,

    因為我也覺得羅吉娜非常善良。
    心得:
    我覺得羅吉娜也非常勇敢。

    書中裡面我最討厭山米,

    因為我覺得山米很愛搗蛋。

    其中我喜最喜歡的角色是

    『蕾西』

    因為我覺得他雖然有

    智能障礙,但他十分

    努力,並且坦承自己的『不好』

    這一點讓我覺得十分的勇敢,

    很值得大家去學習。

    回覆刪除
  13. 回應:我覺得賈人打的很好喔!我也很喜歡蕾西。
    心得:在這本書讓我了解了許多孤兒的事情,像我們這種生長在正常家的小孩,是不會了解孤兒們痛苦的感覺,而且書中的孤兒們最後居然是被賣掉,讓我看的都快哭出來了,如果我是書中的孤兒,我一定會直接跑掉,絕不回頭,我也覺得羅吉娜居然可以撐過這項考驗,真是佩服! 沛沛

    回覆刪除
  14. 好像很多人喜歡蕾西唷

    回覆刪除
  15. 心得:我覺得羅吉娜真的很固執,傷心就表現出來啊!!幹麻要隱藏阿!!我就是不懂,因為我沒有經驗〈最好永遠都不要有〉不過我覺得羅吉娜是有一點可連啦!!!她的父母竟然把自己的孩子給拋棄,沒良心,而且她又再那麼惡劣的環境裡生長,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大哭一場,我應該會很失落吧!!所以羅吉娜可以忍那麼久我真的很佩服的說!!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