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小手記-天方夜譚(歐巴馬8號)

蔡明宏 敬上


書名:天方夜譚

作者:劉邦垚

出版社:幼福

出版年月:2003.9

推薦度:$$$$

大意:天方夜譚是一本廣受喜愛的書,其中有兩本是最常聽見的,就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和阿拉丁神燈,兩篇故事都是在說有一位很貧窮的人,因為某些事,讓他被捲入一些奇幻的冒險。

心得:在阿里巴巴四十大盜裡面的一個女傭人,不但常常幫助阿里巴巴逃過許多災難,而且最後還嫁給一位很有錢的人,如果沒有馬琪娜的話,阿里巴巴可能已經被四十大盜給殺死,所以阿里巴巴他們家裡有馬琪娜這個人,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幸運。

18 則留言:

  1. 阿明寫的不錯唷

    ^^



    你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2. 閱讀日期:98年3月26日 推薦度:****
    感想:在這本天方夜譚的書裡,有九篇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看的部份就是辛巴達航海記,因為在辛巴達航海記當中,雖然途中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但是辛巴達運用了他機智的頭腦和永不放棄的精神,讓他突破了重重難關,而且也賺了一大筆的錢,生活過的也非常充實,所以我們也要多學習辛巴達,這樣以後我們遇到難關,都可以把它給突破了。
    沛璇

    回覆刪除
  3. 阿明寫得不錯??可以更清楚的告訴他,她哪個地方寫得好呀~

    WIN 98/3/30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本書是天方夜譚我覺得是瞞好看得啦!我覺得很好看得部分是阿拉丁神燈和阿里巴與四十大盜我覺得最最好看得是阿拉丁神燈你們一定要看喔!
    閱讀日期:98年4月28日 推薦度:!!!!!

    詩詩

    回覆刪除
  5. ♨心得:

        天方夜譚這本書狠好看!!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阿拉丁神燈"這個故事!

        阿拉丁靠著自己的智慧,不僅打倒了魔術師,還和公主結婚~得到了許多財富和幸福。

       而且,"阿拉丁神燈"這個故事很有趣...因為有很多的魔法和冒險...



    98/04/21  ○ ^(。。)^ ○

    回覆刪除
  6. 心得:我覺得阿拉丁的哥哥好像很貪心,為了錢什麼事都做的出來,最後還是被四十大盜殺死了,但阿里巴巴還是不怕死。

    我覺得:我有點喜歡看暴力又有點血腥的書,雖然這本天方夜譚不是血腥的書,但是這本書還蠻好看的。

    奶茶+珍珠

    回覆刪除
  7. 心得:我覺得哈里ㄉ故事比較刺激、好看,誰會去做和哈里一樣的事情,明明是一位國王,卻把自己變成獨眼。
    如果是我才不會和那麼笨好好的一個人,把自己變成獨眼,奶茶+珍珠說的沒錯人是不能貪心的像天方夜譚裡阿里巴巴的哥哥太貪心了!所以才會失去自己的生命。
    人要積極也要察言觀色才能幫助別人,向馬琪娜一樣幫助阿里巴巴!
    阿媛>\\\<

    回覆刪除
  8. 珍珠+奶茶 明明是甜甜地 怎會口味吃那麼重 喜歡看血腥刺激的...

    阿媛 這ㄦWIN也要跟你說聲謝謝 妳幫WIN不少忙喔 WIN都有感覺有記得 ^^
    WIN98-5-5

    回覆刪除
  9. 我幫了什麼忙阿!能告訴我嗎?我好想知道ㄛ~
    一定要快快告訴我。阿媛

    回覆刪除
  10. 心得:
    這本天方夜譚裡有九篇故事,其中我最喜歡ㄉ就是阿拉丁神燈,這個故事對我不陌生,因為我之前有把這個故事改編為搞笑版ㄉ故事,也沒有多好笑!>.<
    這本書裡告訴我們好多ㄉ童話故事,每個故事裡都有歡樂ˋ難過ˋ甜蜜ˋ恐怖等...故事情節,有了這些可以讓原本無聊ㄉ故事變ㄉ更好看ˋ豐富有趣了!!!
    好看 好看 真好看!!!
    恐怖ㄉ葉美>-<

    回覆刪除
  11. 國王發現後宮荒淫,於是痛恨女人,
    誓言每晚跟一個女子圓房,
    到天亮即把她處死;
    宰相的女兒不忍看到女子受害,
    於是不顧父親反對,自願陪國王過夜
    ;圓房後她對國王講故事,
    但天亮時故事還未講完,國王欲知後事如何
    ,暫且留住她的命;第二晚她再跟國王說故事,
    但說到緊張處又天亮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就這樣由宰相女兒一夜復一夜講出

    回覆刪除
  12. 阿媛 你做起事情總是有始有終 身邊常常有很多小雜事
    幸而有你來提醒幫忙 包括這些事情不是你分內工作你也很樂意去做 未吭一聲 看你這樣貼心負責 有時候總想慰勞你一下 ----清涼清涼


    WIN98-5-22

    回覆刪除
  13. 海綿x涓 平時的你很有想法 這裡所寫下來的有師你平日水準 是太忙沒把書看完吧????
    WIN還是期待看到你有意思的想法喔~

    98-5-22

    回覆刪除
  14. 心得:我覺得天方夜譚是一本讓大家喜愛的書,因為這本書裡面的故事有很多,例如: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瓶中妖和辛巴達航海記都是好看又有趣的故事,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和辛巴達航海記是我喜歡看的故事,阿里巴巴是一位非常老實的樵夫辛巴達是一位喜歡冒險的航海家。
    小志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裡面這位阿里巴巴實在是太貪心了他老婆叫她去砍柴,他竟然聽一陣聲音上來,結果往底下有一群強盜,她們念芝麻開門結果就開了,強盜走了他也唸唸看起來都是金臂結果就拿回去,跟他哥講結果他哥更貪心家裡很有錢了又去拿結果就被強盜發現就被殺了,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不能太貪心,或是偷別人的東西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阿里巴巴他有一個超級傭人他的傭人真的是有夠給ㄊ厲害,的在我的眼中我如果有這ㄍ傭人我依定是上輩子有燒好香,而且他的經歷(阿里巴巴)非常的,撥濤洶湧.有驚無險
    所以我有時候也會想冒一下險,不然平淡安逸.風平浪靜,
    那可不是我的作風老師你說是八??我偶爾也想感受死亡的感受可是我不會傻傻的跑去自殺。←→源帥↖↗
    乂 卍 乂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