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我的名子叫希望-黑白豪豬11

書名:我的名字叫希望

作著:周姚萍

出版社:小魯出板版社

出版日期:西元199911

書本類型:小說

推薦度:@ @ @ @

大意:有一家人過著快樂的生活,在一個夜晚,突然來了一個大地震,小妤和小光還有波比都被困在房子裡,但是他們也是勇敢的讓幫忙的人救了出來。

心得感想: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一定是一個有經驗的人,要不然他為什麼 會寫的那麼好,而且讓我讀完又想再讀一次,然後讀完這本書後會讓我幻想我是那時的人,讓我感覺到九二一大地震的恐怖,如果我那時候是幫忙的人我一定要幫忙那些受到九二一大地震而和家人分開的人。

阿志 2009/3/18

15 則留言:

  1. 感想:
    我覺得這本書讓我想起九二一大地震時,
    那恐怖的樣子,
    雖然當時我還小,
    但我聽大家說,
    那時的恐怖是形容不了的~!!!
    這本書裡的小光、小妤、波比,
    讓我覺得他們都很勇敢,
    因為他們被關在地底下四天,
    只吃奶油蛋糕和牛奶,
    口渴時又不能喝水。
    好險我不住在南投,
    因為南投是震央~!!!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感想:
    看完這本書時,我覺得很感動,書中的
    小妤(11歲)ˋ小光(5歲)和波比(小狗)因
    為一次大地震,他們住的房子倒了,所
    以他們被困在倒塌的大樓裡面四天,他
    們互助合作,平常都是姊姊保護弟弟,
    但在姊姊受傷的時候,弟弟幫姊姊搬開
    石頭,保護姊姊,最後終於獲救,我要
    學習他們的勇敢,在困難的時候也能克
    服難關。另外,這讓我聯想到媽媽說:
    921大地震時我剛滿一歲,因為停電很
    熱,我一直哭,她整個晚上幫我搧風,
    讓我可以好好睡覺,我真的很感謝媽媽
    ,母愛真偉大。我也覺得921大地震很
    恐怖,因為我們家的牆上也有一些裂痕
    ,就是921大地震的「傑作」。


    鬍子誠15
    2009.3.25

    回覆刪除
  4. 心得: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得他們很可憐因為故事裡面說作者 說,他們有一 次發生大地震而且還是三級的地震,所以我才覺得作者很可憐,而且裡面有一些些的是我喜歡看的篇級有祈求、漫長的等待、與惡魔開打、哭泣的小狗、天就要亮了、獲勝、純真的希望之歌,所以我要推薦這一書。

    回覆刪除
  5. 地震誰也躲不了,如果我被困在房子裡面的話,我應該會妄想
    :地震發生前我是小鳥那我就不會困在島他的房子中,小妤雖然是女生不過非常的勇敢,如果我是她我一地哭的半死,更何況還要照顧弟弟一直哭,我覺得自然災害裡,最[毒]的是地震
    ,因為是颱風可以在家,地震躲不掉.25屍體

    回覆刪除
  6. 心得:

    看完這本書後,
    我瞭解了地震的可怕,
    我覺得書中的主角:
    小光(五歲)&小妤(十一歲)&波比(小狗)
    他們非常勇敢,
    即使被困在餐桌下,
    也能自立更生,
    不過,
    我覺得他們還是很可憐,
    被困在餐桌下既沒有東西吃(偶而能夠喝點水)
    不過他們還是熬過去了唷!
    他們呀~
    還把地震說成了是大惡魔
    真有趣

    回覆刪除
  7. 回應:對阿!看完這一本書後,感覺久像親身經歷也樣,感覺倒那種緊張‧害怕,與無助。
    感想:我覺得小光和小妤有一點幼稚的說,因為還說啥米希望女神等~
    如果我當時一個人在房子裡時,都沒有人陪我,我應該會嚇死吧,那種感覺阿~真是想都不感想像。●↓●
    但是如果我們3姊妹比賽看誰能在黑暗得空間待最久的話,我想我可能會1名喔!而賈嬿應該是最後1名吧。 哈哈~
    22賈嫚留
    2009.4.30

    回覆刪除
  8. 鬍子誠看到你這段母親照顧你的事情 WIN好感動喔
    媽咪真的很偉大!!會願意為了小孩 不顧自己的感覺呢~

    話說回來 大家都知道遇到地震要怎麼自救嗎??畢竟咱們風城就有衣到好大的地震帶耶~
    地震來躲哪裡啦??發生地震有哪些事情注意事項??

    WIN98-5-5

    回覆刪除
  9. 我覺的小妤很勇感而且也保護她和笫笫的生命






    潘呆

    回覆刪除
  10.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才知到『921大地震』的可怕,也很佩服那兩個姐弟,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應該沒有那麼強的意識力吧!我的思想就是那麼的......不過如果我是他們的爸媽,我會比他們更加堅強不且耐心等待自己的小孩相信他們;不過我覺得這也太巧了吧,剛好在他們的爸媽出去的時候地震真巧! 綺綺

    回覆刪除
  11. 心得:
    我覺得這本書在告訴我們地震的可怕,也讓我們看見書裡姐弟倆的意識有多們堅強,也讓我共同見識到九二一大地震的可怕,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不會像那姐弟倆有這們堅強的意識,可能只會像老鼠一樣夾著尾巴跑,根本甚麼事都不管,所以這本書我十分推薦喔!
    沛沛98/6/4

    回覆刪除
  12. 心得:我也有地震的經驗,地震來的時候(是小地震)大部分都在晚上,那時我在SLEEP~地震真的像我的搖籃一樣,都不知道地震來了!是我爸爸叫全家起床我才知道地震來了!如果是九二一地震我應該會被壓死!才不會和小光和小妤一樣努力活下去(因為我沒有耐心!ㄟ~ㄟ~●~●)我的音樂老師也說過921地震時她還在睡覺,睡醒之後他才聽別人說「剛才有地震ㄝ~」音樂老師才知道! 阿媛

    回覆刪除
  13. ㄜ當年我在南投耶
    當時還小可是還是被嚇死ㄌ
    不過還好那時我還很小
    沒甚麼印像

    回覆刪除
  14. 921大地震感覺好像很恐怖,但還好我住在新竹,沒有那麼嚴重,萬一這樣的地震發生在新竹,我應該會傻傻的等死。
    就算我逃了出去搞不好又被別的物品壓死!那我乾脆在那邊等死好了。


    奶茶+珍珠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