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小手記-巨人和春天【新竹風2]

書名:巨人和春天
作者:郝廣才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1年1月
出版類行:童話繪本
推薦度:★★★★★

大意:冷的黑夜,冰雪凍結了一切,一幢建在小山頂上的房子,射出微微的亮光。房子的主人,大家都叫他巨人她除了 個子高,書也讀的特別多,叩叩叩 巨人看見外面有一隻鳥,看見樹上有一個掛著一件披風的小孩,輕輕把他捧在手心,帶進屋,又替他洗澡。後來這位小孩走了,她們就約定每隔四年,就見面一次。

感想;我覺得這位巨人很好心,因為她正要睡覺的時候看見外面有一隻鳥,用嘴巴叩叩叩的,就趕快起來吧窗戶開起來,他看見外面有一個小孩掛在樹上,就快點吧他捧進來,這一小小的點子就讓我覺得他很好,因為通常人都不會像他一樣這麼細心。

19 則留言:

  1. 大意用抄ㄉ






    野豬

    回覆刪除
  2. 心得:我和你一樣覺得巨人很好心,但是有些人有時善良,有時邪惡,巨人也是其中一個,因為巨人不讓那個小孩離開,所以把他的披風藏起來,讓那個小孩找不到,但是到了最後,巨人還是把披風還給他,讓他離開,並且每四年見一次面,到這個時候,巨人也不會孤單了。

    ㄚ哲-日期3/30號

    回覆刪除
  3. 感想:巨人怎麼可以把春天留在自己的家呢?
    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人理他吧! 但最後巨人還是大發
    慈悲的把他送走了~ >w<
    26 小儀 2009.4.21

    回覆刪除
  4. 心得:我覺得這本書,雖然是一本繪本,可是也是有好看的地方,我一直好好其ㄜ,為什麼巨人要把春天留在自己家,這樣別人以後就沒有春天了,其實我最喜歡春天.夏天了,所以如果有人把春天藏起來,我一定會發瘋的>3<

    娃娃29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
    如果你是孤單一個人的,也會把他留下來不讓他走呢!!我也是 >_< 人人都需要朋友呀=)巨人都自己住在一個大房子裡,他都不會怕咩??XD
    朋友很重要呢~~ 不能吵架=] 互相尊重=) 玩在一起X)
    呵呵★
    遲早巨人還是要把他送回去,畢竟...他有可能也不是屬於那裡的阿>U<

    回覆刪除
  6. 嗯嗯嗯 小柔說得好 就因為大家都需要朋友 巨人的寂寞讓他捨不得春天走

    我也在想 假如我是巨人 我會讓春天走嗎???
    阿哲會嗎??? 小儀呢???

    WIN 98-5-5

    回覆刪除
  7. 嗯嗯...
    我也同意小柔的看法!!XD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滴呀~~!=]
    如果我是巨人的話...
    我會把春天留個幾天,最後再把他放走。
    我想這樣我就可以享受到一點真正的快樂吧~♥
    我應該是一個很需要朋友的人吧!!
    因為...
    每個人都會有心事呀!!我會想把心中的不愉快告訴大家!!

    勻咩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心得:巨人和春天約好每四年見一次面的話那再這三年又三百六十四天裡巨人要做甚麼事這樣子這段期間也不是沒有朋友也很寂寞吧要是我是巨人在這段期間裡應該都很悠哉的在家裡找事做吧要是沒有事做的話那我也不會和巨人一樣把春天放走吧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
    「巨人」因該不是故意把「春天」留下來的吧!!
    因為「巨人」需要有個朋友,但是他又不能把「春天」留在身邊,所以「春天」每隔四年回來一次。
    所以每個人都要『朋友』!!
    雖然每個人都需要朋友,可是卻有分『好』朋友和『壞』朋友,要交朋友的話,就是要交好朋友,絕不交壞朋友。我的朋友是普通普通的,不是百人帶壞的那種人。

    回覆刪除
  12. 這本書讓我感到很懷疑,為什麼巨人高大但是卻很善良,有一次外面下著雪有位小女孩就再巨人睡覺時敲窗戶,ㄆㄥ了一聲巨人就起來ㄌ,我說巨人很善良的原因就是當時外面下很大的雪但有位小女孩叫春天的沒有家,所以他開了門體諒了春天,巨人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肯讓春天離開因為巨人沒夥伴很寂寞但巨人還是放他走了,女孩覺得他很可憐沒朋友所以小女孩偶爾會去他家一次

    回覆刪除
  13. 心得:
    我覺得故事中的巨人它讓我又感動又討厭,它讓我討厭的地方是:他為什麼那嚜自私,為什麼不讓春天回去??他都沒考慮到沒有春天花兒怎麼開,鳥兒怎麼活嗎??;它讓我乾動的地方是:他願意讓春天和他一起住,雖然她不忍心讓春天走,但是還是幫春天破掉的披風補好,並且看著春天走,要是我,我絕對不會看著她走,而是讓他自己悄悄的離去。

    回覆刪除
  14. 小肉肉 平日看你活潑也大而化之 內心很有感情喔 > <


    WIN98-6-22

    回覆刪除
  15. ↑那當然啊!!↑因為我不是冷血動物,偶爾還是會感動一下嘛!!

    回覆刪除
  16. 摁 阿德 我跟你有同感 我也覺得巨人滿好心的,這個故事在說春天的披風破了,於是跑到巨人家躲一躲,沒想到巨人不讓他出去,因為春天一笑,巨人家就開滿了花,所以巨人把春天的披風收在高高的櫃子上,讓春天拿不到,因此春天很傷心,巨人看了不忍心,於是巨人把披風拿出來縫好,還給春天。

    回覆刪除
  17. 以上是7號所寫的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