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小手記-石縫裡的信﹝新竹風1﹞

書名:石縫裡的信-妞妞日記
作者:蔡宜容
出版社:小兵出版
出版日期:一九七七年六月出版
類型:文學
推薦度:★★★★

大意;每個小朋友都會長大。可是,到底是在什麼時候長大的?怎麼樣長大的?長大的時候,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不管身邊的大人是不是已經研究出什麼好方法來引導他門,他門都無法等待,應位該長大的時候,就會長大,什麼也擋不住... ...大人都明白這些孩子演李的世界以及對事情的想法肯定是和小時候不一樣了。

感想:石縫裡的信這一本書是在說這一本書的作者的日記,畢業後的生活,這本書一開始就到了畢業記,作者和媽媽出去買菜,正準備回家時碰到了以前的同學,一本書都是在說作者畢業後所發生的事情,有一段是在說世界末日但那只是他哥哥學校交的一首歌而已!

16 則留言:

  1. 感想;雖然這本書滿好看ㄉ,但是裡面+ㄌ一些有的沒的無聊句子,讓讀者覺得很冷,當然,這本書也有好看ㄉ地方,它教你許多寫日記的格式、方法。我以前也有寫過日記,但是,因為功課ㄉ關係,讓我不得不把它停掉。

    回覆刪除
  2. 陳德群
    我覺得這位邱少冬好可憐,應位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應為生病過世了,就跟他媽媽相依為命,有一次他滿頭冒著汗那時候天氣很冷同學看他冒著汗就問他發生了什麼是,他說我媽要改嫁了章淑淑對她很好,他到時候就要改性成章少冬而且又要搬到宜蘭去位而且到時候就看不到同學了。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妞妞很不像女生,因為她不像女生一樣,講一大堆婆婆媽媽、肉麻的話,而且她的運動神經很好,要不是她有打辮子,別人可能已委她是男生。
      2009.4.7  阿哲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一本書真的可以讓我感到上學的樂趣耶,而且阿哲說的不錯,我也覺得妞妞真的很不像女生就跟我一樣很喜歡打球,下一次我一定要再看這一本書!!



    29娃娃

    回覆刪除
  5. 娃娃 WIN我也很愛打球耶 但自從有了寶寶 我就得照顧人球 沒空打球了 還好 大家都知道我是女的 一一|||
    (肉肉 是我冷 還是這本書的句子冷咧??我贏了吧???WINWIN萬歲 ^_____________________^ )

    回覆刪除
  6. 哈哈~
    你們滴對話還真有趣~~!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這一本書真的可以讓我感到上學的樂趣耶,而且阿哲說的不錯,我也覺得妞妞真的很不像女生就跟我一樣很喜歡打球,我也絕得邱少東很可憐,因為爸爸去世,就只能跟媽媽相依為命了,所以我下一次還要看這一本書!!


    娃娃29

    回覆刪除
  8. ★ 得: 妮妮ㄉ生活好豐富喔~~比起我的…..根本是枯燥乏味=3=
    因為: 偶『我』每天都上學˙放學˙去補習班,根本沒有特別的
    事嘛^w^ 希望天天都有『特別』的事發生
    最後……….變的和妮妮一樣
    2009.4.27 小儀 26號

    回覆刪除
  9. ♥得:
    嗯嗯,我也覺得妞妞的生活豐富喔!!
    她每天都有好多不同的趣事。這樣更讓她的日記多采多姿,
    以後她自己長大,拿起小時後的日記來看,
    她應該會覺得童年真有趣吧!!XD
    我也跟小儀一樣,希望讓自己的生活更特別,
    這樣才不會覺得人生窮酸無味的!!=D
    個人也才會覺得想趕快過到明天,看看有啥新鮮的事~~!☆

    回覆刪除
  1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ㄝ=] 好特殊xD 我的想法跟小儀和鬼咩一樣~呵呵★有緣=)每天都有新鮮的事,等於說每天發生的事情都不一樣,有時候是平乏無謂...有時候:]想想巴?!
    日子都有不同的感覺~
    哇 !!
    好好呀=]] 好玩x)有趣x]
    咱們也是呢:) 嘻~

    回覆刪除
  11. 我看完了遮一本書我覺得有一篇痕沒水準,因為主角同學的爸爸開賭場的時候有人大鬧,所以今天去他爸爸的店門前拿石頭砸窗戶,而主角同學的哥哥拿著棒球棍追出去,所以我覺得拿石頭向窗戶砸的人很沒有水準。

    回覆刪除
  12. 感想:
    我覺得這本書內的主角妞妞生活豐富。而且我也好羨慕他可以趕快國小畢業,不必待在無聊的國小生活(雖然說有時候國小生活也蠻輕鬆、蠻好玩的)。
    要是我們班女生像妞妞一樣愛運動的話,我們什麼比賽一定都會拿冠軍的(^_____^)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這本書滿無聊的 裡面都出現一些不相干的句子 讓人覺得很無聊 不想看 因此 我就不多說了




    野豬

    回覆刪除
  14. 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得有幾篇很好看有畢業生.石縫裡的信知者來.第一杯咖啡.下雨,莫愁等的很多很多都是我喜歡看的所以我也希望大家也喜歡看。++

    回覆刪除
  15. 感想: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妞妞太厲害了,每篇
    日記都有一個主題,又可以寫這麼長,好像在
    寫作文一樣。這讓我想起四年級暑假時,媽媽
    要我每天寫一篇日記,那時候我連題目都要想
    了老半天,內容大多數在介紹我的玩具、布偶
    、電器,或是我玩的遊戲,有幾次,媽媽決定
    出題目讓我寫,結果我也只寫了一、二頁,所
    以我一定要學習妞妞的精神。


    鬍子誠
    2009.6.14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