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小手記~尋找尼可西(黑白豪豬15)

書名:尋找尼可西








作者:林滿秋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6

書本類型:勵志類

推薦度:@@@@@

大意:本書描述亮亮(本書中的主角)出生時就被親生媽媽傳染了愛滋病毒,她總是害怕同學要是知道了她的病會排斥她,所以她想藉由尋找尼可西(十一歲的愛滋病男孩),來解除心中的害怕,在尋找的過程中,朋友和同學從不敢靠近她到接受並和她一起尋找尼可西,雖然最後尼可西死了,但亮亮也不再害怕了。

感想:許多人都覺得愛滋病非常可怕,只要接觸到患者就會被傳染,看完這本書後我發現和愛滋病人相處並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沒有血液的接觸,就不會被傳染。如果有同學得到愛滋病,我要幫助他、鼓勵他,和他一起對抗愛滋病。另外,我覺得書中的亮亮很幸福,雖然亮亮是愛滋病患者,她的養父母還是很愛她,同學和朋友也一起幫助她,所以亮亮最後就不再害怕了。

20 則留言:

  1. 假如自己真的患上這樣可怕的病症,想理會閃過哪些念頭?
    愛滋病的感染來源是什麼?那口沫會傳染嗎?

    WIN

    回覆刪除
  2. (1)會很害怕
    (2)血液接觸傳染、懷孕的媽媽傳染給胎兒
    (3)其實唾液裡面也會有愛滋病毒,但是口
    沫傳染的機率非常非常的低。

    鬍子誠15
    2009.3.25

    回覆刪除
  3. 感想:
    我原本以為愛滋病很恐怖,
    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才發覺,
    『愛滋病』沒那麼可怕,
    簡單來說,
    愛滋病就是失去免役系統,
    所以只要有一點細菌、霉菌侵入身體,
    都有生命危險。
    我覺得書中的亮亮很勇敢,
    敢跟同學說他是愛滋病患,
    要是假如我是亮亮,
    我應該沒有他的勇氣去跟同學講,
    雖然亮亮患有愛滋病,
    但我覺得他還是很幸福,
    因為它有養父養母的疼愛。
    還有我覺得亮亮的媽媽比她可憐,
    因為他當初被趕出來村子,
    但她知道外婆也是不得已的,
    其實是村裡的人把她趕了出去。
    可以請問一下嗎?
    真的有尼可西這個人嗎?

    回覆刪除
  4. 回應:
    真的有尼可西這個人嗎?我覺得應該沒有唷!
    因為...很簡單嘛~這是編出來的唷~
    心得:
    愛滋病?原本我以為它很可怕....但是...讀
    完這本書之後,我瞭解....都是我們想太多了
    ....亮亮也很勇敢!她勇敢的克服了...因為
    她「面對」了...沒有畏懼自己是愛滋病患的
    事實,雖然亮亮沒有親生爸媽的疼愛,不過養
    父母用心的照顧,她就像一般的孩子一樣,這
    是很棒的事喔!
    後面呢?它告訴你什麼是愛滋病,讀完後,它
    真的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我們應該多多給
    愛滋病患者鼓勵與支持唷!^^

    薄荷☆
    98.4.19

    回覆刪除
  5. 感謝鬍子誠小老師的回答!!

    豪豬 你真妙 可以同理得到她的母親
    薄荷 妳的陽光 也很"亮亮"

    我們小時候衛教資訊缺乏 很扯 大人教我說 愛滋病一定是有不正常的交友關係才會感染 ㄜ...我也算被"教壞"了嗎??
    win 98-4-20

    回覆刪除
  6. 被教壞?
    真的?
    恩.....
    不好吧~

    回覆刪除
  7. 摁!我覺得大家不應該那樣排擠愛滋病患者,他們又不是故意要得愛滋病。●┴●
    2009.4.21
    22號賈嫚留

    回覆刪除
  8. 對呀!
    關愛與照顧。
    喔~~
    重要呀 。
    嘻。

    回覆刪除
  9. 心得:
    愛滋病雖然無藥可醫治,不過千萬別害怕,如果害怕的話
    那就會對自己沒有信心,更嚴重有可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
    沒有用的人,不過幸好亮亮很勇敢,她雖然備朝笑,可是她
    竟然不在意人家怎麼看她對待她,如果是我,我早就生氣的
    哭出來,不想去學校念書,她用了尋找尼可西的方式歲服自
    己別在意別人潮笑,幸好有了同學的陪伴下,亮亮不害怕了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那麼好的朋友..........25屍體

    回覆刪除
  10. 其實這世界有時候讓人很受傷的地方正是
    妳都已經生病 受傷了 別人還排擠你 討厭你 輕蔑你
    性好永遠都有像妳們這樣願意伸出溫暖雙手的人
    否則這世界會很"暗黑"的~

    WIN98-5-5

    回覆刪除
  11. 其實,在我剛看這本書時,看到『愛滋病』這三個字,就開始害怕了,因為聽說這種病毒很可怕。而說出來又會被排次他們盡然還可以忍受.讓我不得不佩服要試試我的話就一定不能忍受所譯我推薦這本書...其實愛滋病患不可怕他們也是人!!

    綺綺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亮亮一定很痛苦吧
    而且得愛滋病也不是一件好事,亮亮他們那邊多沒有可以治療他們的藥,我覺得他們可好聯.




    潘呆

    回覆刪除
  13. 現在才知道愛滋病是一件多麼可怕的是優,但愛滋病雖然字不好但不要放棄自己唯一的 一個生命,要對自己有自性,
    其實愛滋病的人跟一般的人沒有什麼差別一樣都是人阿,
    我覺得輛輛很勇敢,更的地方是她得愛滋病還敢勇於面
    對同學,假如我得愛滋病絕對不勇於面對,這本書也讓
    我學習到要勇於面對別人,不能自暴自棄喔。

    回覆刪除
  14. 如果別人有愛滋病的話
    我應該都會離他很遠
    可是別人也是有苦衷的
    被別人排斥的感覺
    結果只能一個人默默的呆在角落

    回覆刪除
  15. 感想:我覺得裡面這位尼可西還不錯,

    因為他看到南非總統看到有愛滋病的感染

    ,他竟然不管,可是好險南非有救兵,

    就是尼可西,他竟然指責南非腫統

    為人名反應說這個種統

    沒進到照顧人名的折認!

    ㄚ德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尋找尼可西的主角非常可憐,因為他得了愛滋病而且他的媽媽也很討厭,而且說了一句話就是如果沒生下他就好了,對我來說如果他對我說這句話我不會生氣,因為他是我媽媽,所以我不會生氣,但是我希望所有的爸爸媽媽不要說這句話,要不然小孩們會很傷心。
    小志

    回覆刪除
  17. 回應:
    對阿!!我也覺得我們不該排擠愛滋病患著。
    感想:
    我覺得我們包容各中不同ㄉ人,不管他們有沒有健康,
    我們都應該要包容與尊重,而不是去排擠‧嘲笑‧如果ㄋ自認沒愛心ㄉ不想幫助他們ㄉ話,至少也不要欺負他們。
    我覺得書裡面ㄉ人很沒有常識ㄟ,竟然不知道愛滋病不是口沫傳染,真是ㄉ!沒隻事也要看電視馬!! =3=
    2009.6.22
    賈嫚 22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世界上的HIV陽性反應者和愛滋病患者都很可憐,因為他們只是得了一種特別的病而已,他們卻被大家歧視,HIV陽性反應者更可憐,因為他們並沒有真正的得到愛滋病,卻被認為得到了愛滋病。
    2 0 0 9 . 6 . 2 2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