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小手記─草莓♡事(黑白泡泡糖20)

書名:草莓♡事 書名:林佑儒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11月
類型:心情日記 推薦度:☆☆☆☆☆
書本大意:
本書是在說.......小女生的心事,就像酸酸甜甜的草莓一樣:有情竇初開的甜蜜,也有「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酸澀。故事中的柴巧玫,將她身邊朋友發生的「情事」,利用酸酸甜甜的【草莓】,記錄出一本小女生的「心情日記」。它用有一點搞笑的方式,提出「小學生能不能談戀愛?」因為故事中的女主角柴巧玫就喜歡上了班上的朱哲謙,當然有些人認為小學生「能」談戀愛,也有些人認為小學生「不能」談戀愛。雖然戀愛裡面有一些酸酸的,一些苦澀的,一些讓人緊張的不確定滋味......
讀後心得:
讀完這本書後,我對「感情」,這一回事好像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因為這本書,把主角的綽號寫得很好笑(例如:採草莓、榴槤羽毛鳳梨酥、豬八戒哲學牽牛花和牽著豬……等)又感覺它很貼近我們小學生的生活,但是它卻有點愛情小說的滋味,因為,裡面的兩個主角曾經因為「感情」而吵架,但是.....我覺得只是為了感情的事,就破壞了朋友彼此之間的感情,是一件愚笨的事。或許吧!我以後就會真正瞭解感情給人的酸甜草莓滋味~^_^

付費才容量無上限?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免費給你,信件永遠不必刪! - 馬上體驗

26 則留言:

  1. 我想這本書的內容會有許多人搶著看吧~也許是想知道小學生到底能不能談戀愛?
    也可能正因為現在身旁就有人喜歡著自己或者自己也有了心上人......
    真想知道大家對於談戀愛這件事的想法,還有是不是贊成?好吧~我就來問問大家吧!

    WIN

    回覆刪除
  2. 寫得真好啊!!!!!!!

    德群

    回覆刪除
  3. 心得:書裡有問道我們小學生道理可不可以談戀愛,其實本人是不反對小學談戀愛這件事,因為只要是喜歡的話那就說阿!可是如果是我的話我在小學是不會談戀愛的,因為我覺得:1.如果小學談戀愛的話會影響學業。
    2.而且小學談戀愛的話到國中.高中部是就要分開嗎?何必自討傷心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太悲觀了,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小學還是不要談戀愛好了。

    嫚婷

    回覆刪除
  4. 嫚嫚看書的速度好快啊!!已經看第二本了喔?!
    妳在分析跟表明自己的想法方面的條理好清楚,呵呵~不虧是理性的天秤座

    WIN

    回覆刪除
  5. 心得: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很生氣,因為牛奶糖一直亂講話該獎時不講不該講時一直講,講一些有的沒的;我看了嫚嫚的心得以後小學不該談戀愛我也認同,我自己也覺得談戀愛那麼麻煩,這本書就是一下傷了友情一下傷了心靈,何必那麼難過ㄋ?
    其實喜歡是正常的事,為甚麼要冷冷捏捏得,坦白一點不就好了.25屍體

    回覆刪除
  6. 心得:我覺得"草莓心事",是一本愛情故事,因為主角利用草莓來形容愛情的滋味,而且還教了我可以用草苺做的甜點。我覺得小學生真的好天真,但我也覺得小學生不適合談戀愛,因 為小學生這個年紀....還太小所以心智還還不夠成熟,所以往往談的戀愛都只是受傷收場,而且還會浪費這些寶貴的求學時間!!可是...說是這樣說啦!!但是....看完書中男女主角甜蜜地對答後...哈~我也開始有一些對愛情的幻想了呢!!不知道愛情是不是就像他們一樣呢??
    黑白泡泡糖 綺綺

    回覆刪除
  7. 就是因為談戀愛有許多使人好奇的滋味 才會那麼多人想嚐嚐看呀...
    看起來屍體 綺綺對於戀愛這樣的事情 也很有自己的看法!
    讚~

    WIN98/3/30

    回覆刪除
  8. 回應:對阿,如果是我的話我要不會為了感情的事和朋友吵架,因為如果我喜歡的男生選擇我的朋友的話,我因該要祝福他們,而不是在那邊鬧脾氣,要是我的話,我就會覺得你很幼稚。
    心得:
    書裡有問道我們小學生道理可不可以談戀愛,其實本人是不反對小學談戀愛這件事,因為只要是喜歡的話那就說阿!可是如果是我的話我在小學是不會談戀愛的,因為我覺得:1.如果小學談戀愛的話會影響學業。
    2.而且小學談戀愛的話到國中.高中部是就要分開嗎?何必自討傷心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太悲觀了,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小學還是不要談戀愛好了。

    賈嫚留
    98.3.30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裡面的故事很好看而且讀完這本書後有18篇故事和許多好笑的.不好笑的





    50913小威敬上

    回覆刪除
  10. 13號

    你到底叫
    潘呆
    還是
    小威 阿?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這本書名是草莓心事其實是滿好看的書中有提到的我最最喜歡吃的是有很多種有酷草莓冰淇淋還有豪華草莓三明治還有草莓冰淇淋漂浮紅茶這堆都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了你們一定要看 最喜歡的草莓心事。推薦度:##### 詩宜

    回覆刪除
  12. 詩詩 看妳瘦瘦又柔弱 對吃還頗有興趣耶

    嫚嫚從小就這麼理性啊?? ㄎㄎ 發現你的優點還真不少^^

    潘小威 你換了組別之後 功課啊 行為啊 都進步好多
    WIN超開心的啦!!
    98-4-20

    回覆刪除
  13. 心得:我覺的草莓心事這本書裡面,有講到一些有關戀愛的事情,而且裡面還有一些好吃的草莓食譜,食譜中我最喜歡的食物是草莓蜂蜜烤土司,除了草苺食譜外,還有許多有關柴巧玫的事情,柴巧玫喜歡的人是朱哲謙,但我覺得現在小學生談戀愛還太早,我想談戀還是小學以後吧!
    沛沛98/4/28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小學只要把注意力都放在{課業}就好了,不要把黃金時光都浪費掉,這樣以後出社會的時候,就會變得比別人差
    ,而且也沒有人想要用你。

    回覆刪除
  15. 我想談戀還是小學以後吧! from沛沛->所以多大才可以談戀愛???

    還有鍾帥真有"遠見" 線在已經在想出社會的事情了~

    可是WIN發現 我們班有愛心緋聞在飛飛飛~
    有男生喜歡女生喔......這算談戀愛嗎???

    WIN98-5-5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他悶的食譜好像都不錯,好想吃吃看喔~我還覺得它裡面的一些情節也還不錯,像是牛奶糖他亂講話跟他的爛嘴,還有他癡癡的單戀採草莓,這一切也不錯看而且也非常有,趣有空可以看看這本。還有老師我不要做後面啦~我會精神不集中↗均爺↖
    ↙ 上 ↘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這本書好看的地方是他再每一篇前面都有一個食譜,這本書有問到小學生可不可已談戀愛?我是覺的最好不要談戀愛,不然的話到了國中最後還是要分開,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傷心而已。阿明

    回覆刪除
  18. 均爺又發出SOS 我下星期一處理好嗎???

    WIN98-5-22

    回覆刪除
  19. 心得:
    再這個時候談戀愛實在是太早了
    不過就算要談,眼光也要高一點!
    不要那種花心的ˋ機車的ˋ愛現的ˋ臭屁的ˋ自戀的等..
    唉..每個男生都是這個樣子↑

    這本書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把它做成料理,再附送一本食譜給那一個人,只要這樣做,事情幾乎都會圓滿的結速!
    竟然那麼的有效,下次就來試試看!!!
    葉美

    回覆刪除
  20. 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得柴巧玫很愛吃草莓每一次都做不同口味的草莓來吃,所以我覺得她很厲害而我喜歡有一篇是【我的交換日記】,裡面是說有一個人跟柴巧玫一起寫【交換日記】.......><。

    回覆刪除
  21. 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的柴巧玫和另外一個女生都喜歡朱哲謙因為朱哲謙那迷人的笑容讓人看了會很開心的感覺,所以柴巧玫和另外一個女生喜歡他。

    回覆刪除
  22. ☆得:我覺得這本書跟『芭樂祕密』的做者都很厲害,也都很會寫書。其實假如你問我小學生可不可以談戀愛,我是覺得ok,但除非你要把課業保持良好,還要有時間讀書,否則你的課業會一直往下掉。
    我覺得羽鳳的心機蠻重的(雖然說人都有心機),因為他假裝用柴巧玫的名字來寫情書給朱哲謙。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這本書是有一點無聊,因為這本書是再講誰和誰談戀
    愛但是我覺得喜歡誰是老師不能管的事,但是我還是覺得小學生是可以的事,但是大人們都說小學生只要努力上課,雖然大人們都說不行,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小學生在談愛。
    小志

    回覆刪除
  24. 喔哦 小志說老師不能管談戀愛這事情
    不過好像很多小朋友戀愛的"殺手"似乎都是大人啊~
    恩恩...


    WIN98-6-16

    回覆刪除
  25. 這本書一直再說談戀愛的是會讓一些人覺得好無聊那些人不是失戀就是父母不同意他們在一起不過不可能是小學生通常很有錢的人家父母都不同意讓自己的孩子和普通人結婚有錢人就以為自己的孩子就要嫁給高貴優雅的人可是這樣子那些有錢人家的子女不就不能嫁給想要嫁給的人嗎(說說而已)

    回覆刪除
  26. 埕埕,你的隨便說說 我卻覺得有意思
    是呀 如果大家都是龍配龍 鳳配鳳 這世界還有啥麼意思??


    WIN98-6-22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