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小手記-5年級意見多(棉花糖28)

書名:5年級意見多   作者:王淑芬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
書本類型:小說     推薦度:♣♣♣♣♣󖏖

♥大意:
   張君偉被分到五年一班,他們的班導是鼎鼎大名的暴龍老師,暴龍老師對他們的意見是:「字典裡不能有亞軍這個詞。」至於班長陳玟他對本班的意見是:「黑板太小,影響我記名字的雄心大志。」楊媽媽的意見是:「每間教室應該放一台冰箱,我替大宏調配的『消暑去火解毒養氣水』,必須冰起來喝才不會壞」......
5年級有母語比賽、當馬路戰警、還得幫低年級掃廁所.....5年級同學大聲疾呼:「我們有意見要說!!!」

♥感想:
    「5年級意見多」是一本很有趣的書,書中的情節很像我們班,意見很多,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 他們的意見不只是只有不想掃低年級廁所而以,還有希望他們的班長陳玟可以閉嘴、美勞老師不要請假等…..如果有老師想知道自己在學生心中的受歡迎度,可以從請假這方面來看到!
從張君偉小朋友的「5年級生活」上看到,5年級小朋友意見真的很多,就連我一樣,我不想上補習班,也不想給像暴龍老師那樣的老師教(還好婕縈老師不像暴龍老師=目)不過說真的,如果你有「意見」就一定要「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裡。


閱讀日期:2009/3/14 夾心餅乾


付費才容量無上限?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免費給你,信件永遠不必刪! - 馬上體驗

23 則留言:

  1. ㄎㄎ...我也覺得我不像恐龍啊~比較像泡泡龍,看起來無害,可是卻有滿口的泡沫,專門制服"魔王"~

    意見要說出來這件事情,夾心餅乾不覺得,我們班算沒啥意見的班嗎?大家只愛問"規定",其他想法卻很少"公開"...
    (還是我真的還是一隻可怕的恐龍,大家害怕在我面前說,擔心被我的"泡泡"攻擊???)

    win 2009/3/18

    回覆刪除
  2. 心得:他們班真好,都有冷氣但有冷氣不會很好,因為他們的校長一直說「學校很窮要節約能源少開冷氣」我也覺得線在景氣不好孩,孩子在家能幫爸爸媽媽省錢就盡量省,我媽媽常說:「該省盡量省,該花就要花」有一次媽媽出功課需要紙,我一時主不到紙就和妹妹拿一小張紙寫功課,寫完給媽媽,媽媽較破口大罵我:「家裡只多位甚麼要省?」我就:「喔!喔!喔!」小聲的說「喔」三聲
    阿媛

    回覆刪除
  3. 我 覺 的 五 年 一 班 的 人 很 幸 福 尤 其 是 頂 頂 有名 的 暴 龍 老 師,暴 龍 老 師 對 我 們 的 意 見 是「 字 典 裡 不 能 有 亞 軍 這 個 詞 」 。
    至 於 班 長 陳 玟 , 她 對 本 班 的 意 見 是 「 黑 板 太 小 , 影 響 我 記 名 字 的 。」


    五年級的同學們,讓我們大聲疾呼:「我有意見要說!」
    涓' 2009年3月30日

    回覆刪除
  4. 上 面 是 我 的 新 得 報 告 涓~
    ☆☆☆☆☆☆☆☆☆☆☆☆☆☆☆☆☆☆☆☆☆☆☆☆☆☆☆☆☆☆☆☆☆☆☆☆☆☆☆☆☆☆☆☆☆☆☆☆☆☆☆☆☆☆☆☆☆☆☆☆☆☆☆☆☆☆☆☆☆☆☆☆☆☆☆☆☆☆

    回覆刪除
  5. 小涓不喜歡輸的感覺哦

    WIN98/3/30

    回覆刪除
  6. 呵呵 ! 沒 錯 涓 XD

    回覆刪除
  7. 看完五年級意見多這本書後,讓我覺得五年一班頂頂有名的暴龍老師比婕縈老師恐怖100倍。超誇張:暴龍老師自稱他是愛笑愛國的巨蟹座,也是愛家愛班的好男人,對我們的意見是「字典裡不能有亞軍這個詞」,看完這一段後,覺得暴龍老師超臭屁也超自戀的,總而言之這本書既有趣也超爆笑的說!!!
    這篇是誰寫的?
    燈燈燈 答案就是.......
    葉美啦!!!

    回覆刪除
  8. 婕縈老師對我們多好,不像暴龍老師...

    噢噢★好恐怖


            潔★

    回覆刪除
  9. ♩心得:

        我覺得五年級意見多應該是為我們五年級的人,出

    版的吧!不然我覺得我們班ㄉ人真ㄉ意見特別多,像張源均

    那一些人應該就是意見比較多。

     98/04/14         奶茶+珍珠★
                  

    回覆刪除
  10. 雖然婕縈老師沒那ㄇ兇,但是,被暴龍老師教到也是很恐怖ㄉ,想想看,老師每種活動都得第一名,規矩都要最好,不可讓校長失望,學校裝ㄌ冷氣,沒超過二十八度也是不能開..........
    總之,被婕瑩老師教到是一件幸福ㄉ事。


    野野 豬豬

    回覆刪除
  11. 對呀!

    我們婕縈老師

    多善良ㄇ

    呵呵....

    回覆刪除
  12.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范彬的無罪減肥法┘,原因是因為:這一篇故事讓我知道胖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可是,我和范彬一樣,討厭別人罵我胖!所以我和范彬簡直是同病相連啊!在這裡請求各位同學,請別罵我胖了!
    2  0 0 9 . 5 . 4. 6 號

    阿哲

    回覆刪除
  13. 陳德群
    我覺得這位張君偉的點子很多都跟我很像,因為他很愛睡覺我也很愛睡覺,而且他媽媽的作風也跟我媽媽很像,每次一到暑假我都會沒辦法修習因為張軍委每次他暑假他媽媽都會幫他排許多才藝跟我媽媽就很類似

    回覆刪除
  14. 嗯─的確,當我看完這本「五年級意見多」時,就讓我想到,其實林婕縈老師比暴龍老師好,因為如果有比賽輸了的話,林婕縈老師也不會怎麼樣,不像暴龍老師要求一定拿冠軍,而在他的字典裡沒有亞軍這個詞。

    我覺得林婕縈老師只在乎我們在過程中有沒有努力,有沒有學到東西,不會為了最後的勝利而計較。

    另外,我們覺得書中五年一班的家長意見太多了,造成老師教學的壓力很大。如果他們能夠更尊重老師想法的話,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綺綺

    回覆刪除
  15. 回應:我絕得我還夾心餅乾的感覺差不多,但是我沒有去補習班,而是家教,比ㄋ幸福‧
    感想:請問爆龍老師真ㄉ只是因為愛同學才那麼嚴格ㄇ?
    我覺得它其實應該別有用心吧!
    我覺得主角ㄉ媽媽有點奇怪,她好像啥米事都覺得做ㄌ部會變成壞孩子ㄟ‧
    真是怪奇怪!
    而且我覺得他們好可憐喔!!竟然掃廁所,好苦命‧
    2009.6.4
    22號 賈嫚

    回覆刪除
  16. 遇見暴龍老師的時候他們之前覺得暴龍老師很不好可是現在對他們很好所以大家錯怪暴龍老師了.





    2009.6.14 潘威宏(潘呆)

    回覆刪除
  17. 回應:對ㄚ!婕縈老師善良多了~
    心得:那個暴龍老師好誇張喔!
    就只是學生改考卷改錯答案,有必要罵上[豬頭]嗎?
    更恐怖的是每次比賽都[第1名]耶!!
    那不是被老師訓練得很厲害?!
    這樣是我,我才不會想要到那一班,
    可是[冷氣],我好羨慕,嗚....嗚...25屍體

    回覆刪除
  18. 我很善良 我也覺得...我沒有隨便在班上"濫砍濫殺"

    不過 就像德群說的 WIN也有抓狂的時候 雖稱不上暴龍
    可也算迅猛龍 直接取人咽喉的 一一|||

    AND我要回應一下 綺綺 你...你太厲害了 知道"人家"的心意 我真的比較在乎你們的心態耶

    以前帶一個班 那次好像是大隊接力比賽吧 班上小孩實力真的很強 不怎需要練就可以贏上人家半圈 事前的傲慢我看到了 甚至直接跟我說他們要喝50LAN的大杯飲料 便宜的他們不屑喝 哇!!我燃起熊熊火焰 誰還管他們有沒有冠軍
    輸贏哪有態度重要

    WIN98-6-22

    回覆刪除
  19. 屍體
    你的冷氣我無能為力 但六年級我搬一台工業用電扇來

    WIN98-6-22

    回覆刪除
  20. 阿哲有胖???
    你們的胖瘦標準是按"模特兒"嘛???

    WIN98-6-22

    回覆刪除
  21. 沒關西!!
    沒冷氣沒差!!
    老師我知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老師也盡力了
    謝謝~^^

    回覆刪除
  22. 回應:有同感,因為婕縈老師不會強迫我們比賽一定要拿第一,所以説還是婕縈老師比較好。 綺綺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