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小手記-草莓讀心術(棉花糖24)

書名:草莓讀心術


作者:林佑儒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1


推薦度: ★★★★☆


大意:


這本書是在說小女生的心事,女主角柴巧玫,又帥又花心的男主角朱哲謙,到過來念就是「牽著豬」。(但最重要的還是柴巧玫喔!)


在草莓讀心術裡,說的是柴巧玫即將畢業前的一個學期當中所發生的事,在這本書中,柴巧玫曾經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也面對很多友誼的苦惱,但是柴巧玫長大了,她學習用智慧和愛心面對周圍的朋友,優質帥氣的男主角朱哲謙又登場了,柴巧玫已經由「醜小鴨」變成「天鵝」了,可是,天下還是有許許多多讓人煩惱的事情不斷的發生啊!


心得:


看完草莓讀心術後,還是覺得我沒有對感情更進一步的了解,因為現在還不是付出感情的時候,但這一本書都把書裡人名的綽號改的很好笑,比如說,柴巧玫變成採草莓ˋ朱哲謙變成牽著豬ˋ劉乃堂變成牛奶糖ˋ曾心慧變成味噌湯夾心燴飯..........


書中還教我們製作「神奇記憶分類三明治餅乾ˋ道歉巧克力ˋ讀心術汽水….」,還有精準的「讀心術」,加了這些東西,這一本書就變的更有意義了……….


葉美 2009/3/14



付費才容量無上限?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免費給你,信件永遠不必刪! - 馬上體驗

26 則留言:

  1. 那葉美覺得什麼時候才是適合談戀愛的年紀?而萬一真的有了喜歡的心情,該怎樣抒發呢?


    WIN2009/3/18

    回覆刪除
  2. 心得:

    我看了這本草莓讀心術之後,最有趣的是「真心祝福酸梅」

    ,因為可以看到他們在遊覽車上唱歌、玩撲克牌、玩電動遊戲

    ,也可以聽到他們在說話,還有他們互相玩遊戲。

    我希望升上六年級也可以去畢業旅行,因為可以和同學一起玩住在一起

    、在床上聊天、出去買東西吃,在國小六年級留下美好的回憶。    涓♥

    回覆刪除
  3. 心得:我覺得五年級真的不適合談戀愛,如果要談戀愛還是很久以後的是,我覺得「人」在適當的年紀才談戀愛才比較適當,如果小學就談戀愛那功課就不用管了嗎?國小是要專心在各科目上,不是專心雜七雜八事情,而且做事情要有條理不能顛倒做,而且做事前要三思後行。
    阿媛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那不叫做談戀愛 叫做我喜歡

    誰不會欣賞跟喜歡呢 說到戀愛...那也太嚴重了吧

    電視看太多 電影看太多 喜歡就是戀愛????

    WIN98/3/30

    回覆刪除
  5. 還好啦~我很少看電視ㄟ!
    思媛

    回覆刪除
  6. =@= 喔...是我電視看太多...

    WIN98/4/7

    回覆刪除
  7. 心得:

      對阿~小學生就談戀愛?那好像有點太誇張齁?

    我是覺得小學生那種是叫純喜歡`純欣賞拉=]並不是說全都是愛,這樣愛來愛去...好像有點太惡心了!!

    而且萬一愛到一個不該愛的人,該怎辦呢?

                    潔★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一點覺ㄉ小學ㄉ時候不要談戀愛,像秦明楷跟2班的林胤筑,三四年級就談戀愛,整天秦明楷秦明楷ㄉ一直叫ㄉ!以前在我ㄉ班上,老師知道他們兩個互相喜歡,所以把他們兩個排成同一組像我們班應該還有人也是班對吧!

    回覆刪除
  9. 回想WIN小時候 我的好朋友在三年級就談戀愛耶...
    最終的收場當然是"無言的結局"哪...

    我們班的班對????超級超級好奇!!!誰人呀???

    WIN98/4/15

    回覆刪除
  10. 哇塞!!
    這麼早就談戀愛!
    早談應該會影想到他ㄉ課業吧!
    我可不會!

    葉美

    回覆刪除
  11. 飛毛腿趕快打你的感想,否則我就把你交給老師!!



    野豬

    回覆刪除
  12. 秦明楷
    這一本書的人物的綽號怎麼好像都是食物,看完這一本書之後我只記得快跑炸雞腿這一章我覺得柴巧玫還那麼小不應該跟網路上的人見面。

    回覆刪除
  13. 我有迷有看錯?????楷楷捏!!!!竟然出現你的芳蹤~

    隨便跟網路的人見面會發生什麼事情???

    WIN98-5-5

    回覆刪除
  14. 影響課業?
    真的那麼重要嗎?
    課業真煩耶~
    25屍體^.(o o).^

    回覆刪除
  15. 陳德群

    我覺得面這位劉乃堂,要加油他就是因為每次掃地都遲到,
    所以老師特別修理老師修理他的方法好像錯誤,反而利用當清潔隊長來修理別人有一次還拿水槍像黑道恐嚇別人真是不應該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這本書感覺是屬於女生看的書,因為裡面動不動就出現愛情的事情,讓我看了都快頭殼壞掉了!
    2  0 0 9 . 5 . 1 9
    阿 哲 

    回覆刪除
  17. 阿哲 你的頭殼好像本來就壞了
    整天柯南柯南的 很煩捏
    阿 還有神麼烏龍派出所裡阿兩的口頭禪 都怪怪的
    不過我覺得阿哲你獎的對 這本書是屬於女生看的書
    我們男生不適合看


    野豬

    回覆刪除
  18. 回應:嗯嗯~這本書裡面ㄉ角色名稱都都好搞笑喔‧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感想:我覺得我非常×1000000贊成小學生不應該談戀愛‧
    如果要我變成書中ㄉ人物ㄉ話,我一定不要當採草莓,
    因為我覺得當他ㄉ話一定會很累,ㄋ們看看他整天擔心這ㄉ擔心那ㄉ累阿‧
    如果要當ㄉ話,我要當導演‧
    ○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2009.5.27
    22賈嫚

    回覆刪除
  19. 這本書讓我覺得很有趣,大家的名字都可以改成有趣得名字,例如柴巧玫就可以想成踩著好吃的,有一次柴巧玫跟劉乃堂在外掃區時,兩個人趁大家還沒回來吵起來當小朋友回來時卻有一個傻傻的小朋友幫劉乃堂加油打氣,真是不知死活的笨蛋$$

    回覆刪除
  20. 心得:
    我覺得故事中的人物也太早談戀愛ㄌ吧!!不過我覺得他們不是再談戀愛而是〝喜歡〞ㄅ!!不過我覺得故事中的主角跟「芭樂秘密」的主角一模一樣,難怪一樣好看!!不過......我們真的不適合談戀愛ㄝ!
    你們大家說對不對

    回覆刪除
  21. 對... 蘇打小肉肉說的很對!!
    可是為甚麼班上的小先生和小小姐都叫我『人渣』,我真搞不懂,可是柴巧枚在他畢業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事。
    這本書裡的每個人的綽號都很好笑,大家看過都會笑破皮!!
    可是說真的...我們現在的年紀真的不適合談戀愛,要談戀愛,等大一點再說,所以大家別誤會我的意思。

    回覆刪除
  22. 書中的人未免也太快談戀愛了吧!

    不過早談戀愛也有好處

    晚談戀愛也有好處

    兩個都有好處

    不過

    故事中的主角跟芭樂秘密的主角一模一樣

    17

    回覆刪除
  23. ㄚ洋
    你說的好處是什麼 等你分享 ^^
    早談戀愛會如何??
    晚談戀愛又如何??

    WIN98-6-22

    回覆刪除
  24. 對阿老師說的對你實在太不懂現在的愛了談戀愛是1件很好的事情只是最好觀察好對方因為到時候對方一到手九老跑這樣你就吃虧ㄌ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