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山城之夏─(棉花糖26)

書名:山城之夏 出版社:小魯,
作者:周姚萍 出版日期:2007.11
書本類型:小說 推薦度:◎◎◎◎◎
大意:  庭庭和一般小孩一樣一放學就上補習班,假日還要上才藝班
她爸爸媽媽每天都吵架及打架最後她的父母離婚 結果她最後和她爸爸一起住,在暑假爸爸請爺爺帶她回九份玩,是因為爺爺養了一隻狗,名叫:白雪,她在九份認識:男人婆:阿惠、愛吃鬼:阿全和一個愛看愛吃鬼:阿全和一個愛看成語漫畫的阿忠。
   有一天,庭庭被綁架,唯一的目擊者是「白雪」,白雪不顧一切的追上去,
那時阿忠看到了,也追了上去,最後庭庭被關在鐵皮屋裡,白雪立刻衝上去保護她,最後終於救出來了,她們回去之後吃了一碗豬腳麵線!
   白雪生了一些小寶寶,很多送給別人,最後只剩一隻吉利,但是不見了,該怎麼辦呢?
感想:令我最深刻的一段是,庭庭不見了,白雪努力的衝=衝=衝上去,而且那時還下雨,阿忠也緊追在後,我想像著那個情景,還真奇怪呢!一隻狗在追車,人在追狗,看起來還真好笑,但我也為他們鍥而不捨的精神加油~~~~~~!


name:李芊儀 date:98/3/16

2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書名:山城之下 作者:周姚萍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4月
    書本類型:小說類 推薦度:&&&&&
    心得﹕我覺得遮一本書裡的一隻狗白雪好聰明喔!因為他不想洗澡就躲進一個破箱子裡,讓他的主人找不到,而且庭庭被壞人抓走時,白雪還知道庭庭在拿裡,家裡有這一種狗一定很好 。

    娃娃

    回覆刪除
  3. 書名:山城之夏 出版社:小魯出版
    作者:周姚萍 出版日期:2007.11
    書本類型:小說 推薦度:♥♥♥♥♥
    心得:
    ㄟ...我的爸媽不會吵架,他們只會〝鬥嘴〞!!
    有時我在旁聽,喝的水差點吐了出來呢!!
    那就是太好笑啦~~! >3<
    還有...
    〝白雪〞!!
    我們家也有一隻狗,但....
    牠不是〝白雪〞!
    雖然牠不是白雪,也沒有向白雪那麼聰明,
    但她對我們一定也是最〝忠誠〞滴~~! ≧∪≦

    ☆98.3.30★

    回覆刪除
  4. ★得:
    我還蠻喜歡這隻狗的呢!!我也好希望能養狗...但是不能,
    至少我無聊的時候有狗陪伴著我,我有養寵物的經驗,不過不是養狗,而是養老鼠(不是野鼠)很可愛,但在一年前死
    了~哇~我好難過喲!!好啦,不說難過的話了不過養寵物有時還忙不過來。

    回覆刪除
  5. 阿阿....

    呵呵...

    安柔打的

    蠻有 點 的唷!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這隻狗「白雪」,非常的聰名,因為他會救庭庭,更讓人感動的是會陪庭庭聊天!!
    我要告訴下一位看的人˙,這本書很好看!!

    回覆刪除
  7. 感想:
    我覺得庭庭很可憐,因為她我覺得庭庭很可憐,所以她需要一個朋友,牠叫做「白雪」的狗,牠很聰明又活潑,她還會救庭庭,真是厲害!!
    50909

    回覆刪除
  8. ☆得:我是覺得庭庭超可憐的,因為庭庭幾乎都沒有朋友只有家人來照顧她,庭庭唯一的朋友就是「白雪」,白雪是一隻可愛又活潑的小狗,白雪還會就庭庭,真是聰明。【可不是沖馬桶第一名唷】


    搗蛋鬼寫的 ^^ ˇˇ ˋˊ ˊˋ ˙˙ ★☆ ~~ -.- -o- >< = = =o= $$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庭庭是一個 可憐的孩子,都沒人關心她只有家人會關

    他而已,他唯一的朋友就是白雪,他們都很聰明

    婷婷雖然沒有朋友,但他還是努力過他自己的

    生活。17

    回覆刪除
  11. 薄荷 啥叫做很有點??? 指很正點的意思咩???

    古代人WIN 98-5-5

    回覆刪除
  12. 你們都愛狗狗嗎??
    還有你們能夠接受都沒有朋友的情況下 只有狗狗當你最忠誠的好朋友??
    (先說好喔 WIN也不討厭狗 純粹浩氣你們對於只有狗狗陪伴的生活感想而已)
    WIN98-5-5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而且書中的「白雪」很聰明,雖然我不太喜歡養狗,但是看ㄌ這本書後,我的觀念就改變ㄌ,希望爸媽給我養寵物,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 =3=

    回覆刪除
  14. 17號,打很好喔!!

    (是不是用抄的啊??)

    希望下一次能更好!!

    回覆刪除
  15. 搗蛋鬼,你寫的還不賴ㄇ~~

    多虧你在學校那麼皮,

    看不出來咩~~

    真是有感情的一個人!!

    加油!!XD

    回覆刪除
  16. 感想:我覺得庭庭的爸媽雖然都愛他,但愛他的方式都不妥當。但我很羨慕的就是,他們都可以養狗ˇ~ˇ,我的爸媽他們都不讓我養狗,他們說要養狗,要等你可以照顧他。我也覺得,假如我有像『白雪』隻一樣的狗,那該有多好啊!

    回覆刪除
  17. 現在的大人都不了解小孩..

    工作事業擺第一啦ˇˇ

    小孩子每天都要補這補那

    煩都煩死了ˋˊ

    要離婚都不問問小孩

    還逼他們選要跟誰住??

    如過這樣..

    我寧可自己住

    誰也不要



    故事中"白雪"那隻狗很聰明:D

    還幫助庭庭逃離壞人的手裡

    回覆刪除
  18. 心得:
    我們一直說狗狗很可愛,
    但我會怕狗ㄝ,
    因為小時候去挑播兇狠的野狗,
    結果被牠咬了一口, 好痛ㄚ!XD
    說實在的
    庭庭那麼的乖巧,竟然因為父母離婚而籠罩在不安的陰影中,真叫人同情!
    我家的爸媽是不會的啦!
    葉美

    回覆刪除
  19. 我也好想要有一隻可愛狗

    >''< 可是

    偏偏我媽超怕狗

    連一隻小黃金鼠都不給

    我養=(

    有時我覺ㄉ狗黑可愛

    但是他在叫得時候

    我怕ㄉ不得了!!

    回覆刪除
  20. 15心得:那隻「白雪」真的很聰明,庭庭被綁架時就去救她好忠心喔~,能找到這麼忠心的的狗不簡單,我舅舅家ㄉ兩隻狗有夠大隻的,看了就可怕~
    ●~●我妹妹還跑去和狗玩,我看了都起雞皮疙瘩了!真可怕阿!但看完著本書隻後才知道狗也有中心ㄉ! 阿媛

    回覆刪除
  21. 阿涓
    養動物要負很大的責任耶 你要負責他"一輩子"喔!!!
    不能遺棄 不能欺負 不能辜負

    WIN98-6-22

    回覆刪除
  22. 老實說 要是我遇到我的爸媽問我要跟誰 我也會"花轟"
    昏倒... 這樣的問題真為難小孩...

    WIN98-6-22

    回覆刪除
  23. 是啊 ! 白雪真是聰明!!

    P.S這本書我看過噢 :)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