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小手記-小班頭的天空(棉花糖23)

書名:小班頭的天空 作著:柯錦鋒

出版社: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西元19944

書本類型:文學類 推薦度:○○○○○

大意:柯歡欣是五年十七班的班長,他的好朋友再選班長時提名他,因為他以前當衛生股長時善良、熱心的幫助別人,所以啦!他自然的當上了班長班上的大小事情都是他處理,他們班上有位劉慶光的同學綽號有「胖子劉」、「行空母艦」、「坦克車」、「超級颱風」、「大戰將」、「大象」…………….他胖的原因是再三年級時有一次體育課時他摔斷了腿,所以住院他的阿嬤每一天都熬雞湯给劉慶光喝和給他吃雞肉,住院一個月後他就變胖了!現在五年級了身高一百五十五,體重已有八十多公斤了!有一天一位壞同學轉過來這一班常常! 和班長吵架所以班長告訴老師,老師想這樣不行就讓班長壞同學數學之後就變成了朋友!

心得:我最喜歡看「大家來運動」這一篇因為每天運動是一件好事所以要常常動一動。個人有個人的長相不能因為他人長的高、矮、胖、瘦取笑他人向書本裡面的劉慶光因為五年級變胖所以被別人取很多外號,其實我四年級就有許綽號了!其實我現在有許多綽號例如:「蠻牛」………等等

22 則留言:

  1. ㄜ......阿媛現在還有這些外號"纏身"嗎?
    你喜歡這些綽號嗎?希望同學繼續這樣稱呼你嗎?

    另外,我也贊同你說的,不能拿別人的外型當作取笑的話題,畢竟每個人都是父母的辛苦結晶,誰能取笑這樣的獨一無二呢...

    win 2009/3/18

    回覆刪除
  2. 心得:我也好想像書中裡的柯歡欣一樣,很多人把我選做班長,但…………這是不能的事,如果發生的話,我一定會開心的跳起來!! 而他也很有人緣,我跟思媛一樣喜歡看大家來運動我也能感受到思媛的痛苦,我也有很多外號但這不是第一次了!!說到柯歡欣很有人緣就想到我們班一些人也滿有人緣的

    回覆刪除
  3. ↑上面那篇是我打的!!★★★

    閱讀日期:3/30  奶茶+珍珠

    回覆刪除
  4. 奶茶+珍珠
    妳活潑外向的女孩呀 別說不可能 想想怎樣把他成真

    WIN98/3/30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也常被叫暱稱,
    例如:
    蘇杯等.......

    回覆刪除
  6. 歡欣,五年十七班的新任班頭,雖是胡裡胡塗地被選為班長,卻是個心地善良、熱心助人的盡責小班頭。
    外號「大嘴巴」的陳碧霞,有一副不錯的歌喉,還練就一身「甜嘴功」,看見年紀大的會叫爺爺奶奶;看見年妃輕的會叫阿姨叔叔。
    「胖子劉」本名劉慶光,兩條大腿粗得像大象腿,下巴有三層,每走一步,地上似乎都會震動,目前正在厲行「A減肥計畫」。
    本名馬清方的「小馬哥」,是一個叛逆心重喜歡唱反調的傢伙。經常不寫作業、不讀書,連考試也亂寫一通。

    回覆刪除
  7. 我 不 洗 歡 我 ㄉ外 號 拉


    神 麼{ 雞捲 }麻

    我 一 定 要 把 那 個 發明 基捲
    ㄉ那 ㄍ人 找 出來 XD 涓

    回覆刪除
  8. 心得:

       我也不喜歡別人叫我ㄉ綽號,尤其是男生叫我的綽號,我會很生氣^(。。)^

    像謝坤山、謝長廷...等,他們是不知道我是女的嗎??  謝坤山、謝長廷是男ㄉ诶...●///●

    而且我也不喜歡當班長!!!我是被陷害當班長ㄉ...
    班長那麼難當...【我只希望下次別再提名我當班長拉= ="】

    回覆刪除
  9. 心得:
    我超不喜歡我ㄉ新綽號,例如:『葉芸餅』,、
    『阿美戰士』等....,還不是班上ㄉ那些臭男生,真是有夠機車+討厭ㄉ!!!

    這本書會吝人開懷大笑,尤其是給同學們取一些怪怪滴綽號(但綽號是不能亂取ㄉ喔!!)
    !!
    這些臭男生不準再叫我阿美戰事了!!!

    葉美

    回覆刪除
  10. 陳德群
    這本書地作者柯錦鋒它一只擔任學校的老師,可是他從來沒有單任過中低年級的老師,它一只擔任高年級的老師,我覺得這個作者的興趣不錯可是寫作對我不較不喜歡所以作文的日記獨家我都不喜歡所以我超討厭這幾樣的科目。

    回覆刪除
  11. 我不會叫你阿美戰士,也會叫別人不叫你阿美戰士!





    野豬

    回覆刪除
  12. 我超─怕當班長的,因為當班長的話,就要有勇氣喊口令,而且上國語課的時候還得帶唸課文,午休時間還要負責管秩序,可 以說是超─麻煩的!訂正長更麻煩,看完了錯的簿子後,還得去催簿子,之後還得把簿子發回去,發簿子的人也很麻煩,不知道的人的座位還得去前面看○
     2 0 0 9.  4 .2 8  阿 哲

    回覆刪除
  13. 這樣說起來最最最煩的應該是WIN了吧 你們說的我全都得做 怎辦??
    但你們沒有一起擔負班上的事情 這放給他亂好了...

    一一||| 誰告訴我怎麼辦???????
    WIN98-5-5

    回覆刪除
  14. 我知道!

    讓咱們去討論

    讓咱們去解決

    葉美

    回覆刪除
  15. 阿哲 你有當過班長嗎

    偶懷疑喔



    野豬

    回覆刪除
  16. 柯歡欣 五年十七班班長
    雖是糊糊塗塗被選為班長
    但當的不錯
    劉慶光 綽號胖子劉 超級颱風 大象
    還滿可憐的 超多綽號
    裡面有一些對話滿可笑的
    大家可以看看
    野豬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他悶的綽號都好奇怪喔,而且也不可以幫別人亂取綽號阿~可是你ㄇ相不相信我也有綽號ㄋ,我的綽號是,,,,,眼睛很奇怪八


    ▽毒

    ↙ 獸★

    回覆刪除
  18. 這本書的人物綽號滿有趣的
    科歡欣 的 [死黨] 楊大杰
    不知道是誠心誠意的選他當[班頭]
    還是內有陰謀.....
    希望是誠心誠意
    如果是陷害的話那選班長就沒意義了
    這歌班級還不錯耶!!
    有玩有鬧的
    25屍體

    回覆刪除
  19.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讓我覺得故事中的主角很大,因為他常常幫助同學解決問題,例如:有同學被威脅,她就會幫忙他解決問題,只要同學遇到難題時,就會去找班頭也就是班長商量決定要怎麼除理。所以我覺得這個班長非常負則任,值得別人信賴,所以我覺得主角科欣歡是個直得別人尊敬的好班長,希望我們班也能夠有這種班長。 綺綺

    回覆刪除
  20. 回應:
    我跟屍體一樣也喜歡有玩有鬧的..不過也要有秩序呀=]
    心得:
    我覺得柯歡欣這個班長做得很好

    我們班的班長陳德群

    做的有待加強 ==''

    而且柯歡欣

    他很會幫班上解決問題

    我也很討厭人家亂取綽號

    因為我被取過

    [ 薄荷味 ]

    像別的同學有:

    [ 蠻牛 ]

    [ 鴨肉 ]

    [ 阿美戰士 ]

    不過 我覺得

    [ 花花 ]

    這個綽號取的就很好

    回覆刪除
  21. 回應:
    對阿我也喜歡運動,可是運動時千萬要記得作暖身操喔,不然ㄏㄏㄏ!!!!!可是會扭到ㄉ喔!
    感想:
    我覺得本班ㄉ男班頭很........{點點點我就不必說ㄌ}↓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ㄌ= =}
    所以我覺得我班ㄉ班頭應該要好好ㄉ努力ㄌ!
    其實我很喜歡幫別人取綽號,而糗我覺得我去ㄉ都不錯ㄟ,
    都瞞不錯ㄉ....
    2009.6.22
    賈嫚 22

    回覆刪除
  22. 真ㄉ嗎?例如哪些綽號ㄋ?賈嫚和大家說口以嗎?
    阿媛●///●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