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爆米花♥線上小手記-天空也傷心(DoDo26)

˙書名: 天空也傷心
˙作者: 葉明山
˙出版日期: 2002年1月
˙出版社: 文房文化
˙推薦度: ★★★★
˙摘錄: 沒有什麼人是不幸福的,懂得知足惜福的人,每個都幸福!
˙大意:
阿蓮生活本來就非常困苦,
後來又因爺爺過世、媽媽病倒,
所以家裡的一切就落在他身上。
之後又被爸爸送去台北當養女,
而台北的新媽媽把她當傭人使喚。
有一天,他她終於忍受不了了!
就回到自己的家鄉!!
再途中他遇到了一些小混混@@
也順利解決了。
最後他和新媽媽的心結終於解開了,
後來和阿欽結婚,
生了三個小孩,
過的非常幸福♥
˙心得:
我覺得阿蓮的身世非常悲慘,
如果是我應該撐不住吧!
但他新媽媽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竟然說:「我花錢買你,
就是買了讓你幫我分擔家務的啊!
妳還敢反抗!」
而他的新爸爸根本是妻奴馬=(
不過最後的結局,
真的太好了!!
我真替他感嘆♨









15 則留言:

  1. 我認為這本書的摘錄真是好哇0..0
    -
    而阿蓮也是因為先前的付出,
    才會有現在幸福美滿的生活呀:->
    真是可喜可賀呀~~ 恭囍!!\^ ^/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可喜可賀啊^^/


    阿蓮的心媽媽真的對她很壞
    讓我有點想打人的說ˋˊ


    阿蓮好乖噢
    不管他的新媽媽怎麼虐待她
    她都忍氣吞聲
    不敢反抗!!



    要是我..
    我會罵他


    然後離家出走



    但是人的一生是好是壞應該事一出生就注定的吧?
    而且人家說:吃苦當吃補
    每個人的一生有一段時間會吃苦
    再來就是幸福的生活了!


    只是阿蓮吃苦的早吧~~

    回覆刪除
  3. 人應該都事先股後乾吧~
    我想阿聯應該就是這種人

    回覆刪除
  4. 恭喜唷!!!
    可憐的阿蓮,不過後來有好日子....恭喜嚕

    回覆刪除
  5. 心得:我覺得阿蓮好可憐喔!!竟然要被養母虐待還要做苦工呢!!而且阿蓮也沒有去反抗還要忍受這一些苦事,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忍耐不到三天就會抓狂,雖然我媽打起人來也一樣。我覺得很奇怪耶!!如果阿蓮的養母要把阿蓮當成佣人的話,還不如直接去請一個佣人, 何必像一個母夜叉一樣的虐待別人的小孩呢!!!but我還是老話一句,還好我有一對很好的爸媽,不然我可就慘了喔!!所以說人要知福惜福,不要浪費自己的福分喔!!! 〉\\\〈

    回覆刪除
  6. 人應該都事先股後乾吧~
    我想阿聯應該就是這種人


    (謎:錯字連篇??)

    回覆刪除
  7. 佳句:正因為我在地獄,所以才更加的了解什麼是天堂阿!
    淚水會乾,就想夏天的陣雨一樣,等大雨過後,天總會放晴,而風也會變得清涼。
    回應:我也覺得阿蓮好可憐喔,一天到晚被新媽媽欺負,明明那麼努力的說。 冏rz~≧3≦
    心得:我覺得人世間什麼都不可側,所以阿蓮才會愈這樣的事,
    但是我覺得他很勇敢,他不去逃避,反而用敢得面對,最後也終於雨過天晴,真是可喜可賀。
    我覺得要是我的話,我一定會逃避的,而且心理還會怨天尤人,所以我十分佩服他。呵呵~

    回覆刪除
  8. 阿蓮好可憐--
    為他難過~~~~~~~~~~~~~~~~~~~
    他的新媽媽好壞ㄛ
    跟巫婆一樣討人厭..........
    不過幸好最後是完美結局噢^^

    回覆刪除
  9. 哈哈:)
    涓,變態媽媽
    比喻得好^^

    回覆刪除
  10. 賈人 good job!
    你每次看完都會寫下摘錄佳句
    非常用心 這就是在收集寶物喔 放到自己的袋子裡
    將來你會有用不完的金玉良言

    回覆刪除
  11. Sorry啦!
    我是說:
    人應該都先苦後甘
    我想阿蓮應該就是這種人吧!
    還有程程你也太愛找錯字ㄌ吧!

    回覆刪除
  12. 小牛 win也覺得你錯字是有點兒\過量/

    回覆刪除
  13. 哈囉 我來插花囉 大家都打的好好喔真佩服,在進步點不要輸給比你大的人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