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香菇頭線上小手記-伽悧略(阿德)

香菇頭線上小手記- 伽悧略
書名:伽悧略出版;
啓仁書局推薦度:★★★
出版日期85年四月
大意伽利略因為看到哥白泥製造了一個望遠鏡,因為他以前他就很想發明望遠鏡,結果也因為哥白尼所以他就開始研究望遠鏡結果他就用鉛筆座圓管,再用兩端一側各裝一片平鏡一片凸鏡,另一側裝上一片平鏡一片凹鏡。佳句摘錄:真正行家都承認我是正確的那些外行人的喔批評又算神麼。
感想有了這本書讓我更嘹解伽利略了因為社會課本上的,沒有向書本上寫得這麼詳細讓我更進一步的嘹解,他們科學家精神的確很值得我們學習,就是堅持理想不放棄

6 則留言:

  1. 打真少 黑白打 --
    /
    不過有跟社會課本有關連:)
    嗯嗯
    堅持理想不放棄 就能成功!!!!!!!!!!
    可是我不相信你會說這種話
    懷疑ㄛ>_ _<

    回覆刪除
  2. 感想:伽利略看了哥白尼製造了一個望遠鏡,伽利略也想製造一個望遠鏡!沒想到伽利略製造的望遠鏡還可以看到月亮上去,伽利略看到了月亮上的山峰,他還想要觀察出月亮上的山峰高度~~

    回覆刪除
  3. 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得伽利略為我們帶來生活上的幫助,所以我很佩服伽利略而這一本書立歡看的文章有尋回安慰.判決‧悔過.戰爭的犧牲者.到羅馬去奮鬥.伽利略製造望遠鏡.負債累累的生活.初戀.爬上斜塔做實驗.脈博計的發明.挑戰亞里士多德.家人的夢想.這一些都是我喜歡看的篇集,我也希望我們這一代也有向伽利略這樣的人。

    回覆刪除
  4. 唉...寫成這樣 是要我又"上火"嗎??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