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爆米花♥線上小手記----阿里疤疤(奶茶茶)

˙書名: 阿里疤疤˙
作者:陳明里
社別健行
出版日期:2006-10-01
推薦度: ★★★★★
佳句:這一次我鏡中看到變臉的面貌,是真實事驚慌是無望。
大意:在一次的氣爆中,陳明里先生面貌全毀,
經過多數次手術才存活下來,每當有人用異樣眼光看他!!
他就更想看到他的臉!!只因去參加親戚的喪禮,他看到了他的臉!!
他無望的想我原來長這樣!!
心得:我覺他很樂觀!!他不會說我長那麼醜我乾脆死一死好了,
他還會想說活在這是上就還有希望!是平常人的話早就說他不想活了!
要是我也會啦,因為別人都用異樣眼光看誰不會阿!
找工作沒人要 做朋友不用說。

8 則留言:

  1. 所以說囉 很多人的觀點是不一樣的:-D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自卑的話
    那全世界人口真的就不多喇xD
    -
    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只要是活著的人,人生都會有無限的光明!
    像這本書的作者,他也出書啦~~
    他也是活的很快樂的:->

    回覆刪除
  2. 佳句:權力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與其等待,不如起而行,我不是坐享其成者,更不是搭便車者,這不符合我的個性。
    回應:對阿!!我也覺得男主角很樂觀,如我我燒成那樣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心想:「為什麼?不讓我死一死算了」,可是男主角卻覺得很高興,他想:「我至少活了過來,那麼我便還有希望。」十分了不起!
    心得: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男主角燒傷後得樣子,十分的醜(冏),
    他的臉部就像是火山的表面一樣,就像岩漿一樣紅紅的,乾乾得還裂了開來,要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臉我可能也會下了一跳吧!
    蛋他往後得人生卻讓我很欽佩,我覺得他可能是我目前知道的裡面勇氣和毅力最大的吧!
    我實在不知道可以用什摸可以譬喻他得勇氣,他變成那個樣子,竟然還趕出去騎腳踏車啦......
    要是我變成那樣的話,我可能連出門得勇氣都沒有,我只要一想到別人得眼光,我就.....
    雖然別人常常會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那句話根本就是一句■畫(■→代表不雅文字)應該很少人可以絲毫不再乎別人的眼光而活下去吧!
    所以我真得很佩服男主角的勇氣。

    回覆刪除
  3. 對呀!
    很少人可以不在乎別人ㄉ眼光
    而好好活下去

    回覆刪除
  4. 聽到書名就很想看
    了!
    打的真好芽

    回覆刪除
  5. 心得:有同感!!沒看還不知道,有一次我不小心翻到他的紀錄照片,害我嚇了一大跳,所以我覺的主角好勇敢,竟然會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就快樂的過一生,如果是我的話,就會無法接受而.....所以說我覺的主角很勇敢。看完這本書以後,就讓我想起一個人那就是~我姑丈,因為他也是因為做那一種工作而燒傷毀容,但他並不像主角一樣的可怕,只是輕微的燒傷,不至於到不敢見人的地步,所以說良心建議大家長大以後不要到危險性太高的地方工作的說!!!

    回覆刪除
  6. 可是如果我也長得那樣 或許會躲起來吧
    不過如果能夠樂觀的面對所有事情
    那麼人生的前方是不是有一段光明的路呢
    *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不同壓
    我們不能因為那個人跟我們不一樣
    就去用異樣眼光看待那個人
    那就想像 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變成那樣呢 該怎麼辦
    (這本書應該很好看 是作者的親身體驗^^)

    回覆刪除
  7. 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和薄荷一樣躲起來
    不敢照進子面對事實....太恐怖惹:))

    回覆刪除
  8. 真的..我也會不敢照鏡子
    我可能會想去死吧


    畢竟我還要去承受世人的異樣眼光

    不過他媽媽也太厲害了
    竟然可以讓作者一年沒發現自己破碎的臉


    可見她把鏡子藏的很好!!!!



    但是作者也很樂觀啦@@
    他有勇氣承受世人的批評
    我可能沒辦法吧........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