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無名線上小手記 有趣的偉人故事 (埕埕)

書名:有趣的偉人故事

出版社:文化出版社
推薦度:★★★☆☆

佳句:只要有耐性,努力的磨,就一定會成功。


大意:這本書裡有許多的偉人,有孔子.白居易.李白.杜甫.孟子.屈原.岳飛和蘇東坡,其中李白的故事很特別,書裡說因為李白觸犯王法被流放到遙遠的西域,直到武則天的皇朝崩潰之後,李白一家人藉由父親的帶領下,回到內地經商,就在四川彰名現的卿蓮鄉定居,這時的李白才五.六歲,但是頭腦卻很聰明,十歲時就可以讀通詩書,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李白的媽媽也很擔心李白的將來,直到有一天李白跑到外面去玩,看到一個失明的婆婆,李白好奇的到婆婆身邊看一看,看了一會兒李白忍不住問婆婆再做什麼,婆婆說:我想把鐵杵磨成一個繡花針,這樣就可以做很多東西,李白問:這樣磨要磨多久呢?婆婆說:只要有耐心,努力的磨,就一定會成功。李白因此變的很努力用功讀書,李白的文章也寫的越來越好,李白喝酒會讓他產生許多靈感,所以他常常在久後寫詩往往能寫十幾首作品,有一天李白喝醉酒到河邊看風景,沒想到竟然有想要撈起在水中倒映的月亮,結果卻掉到水裡因此溺斃。



心得:當我看完整本書我比較喜歡李白,因為他是一個十分有名的詩人,他的作品幾乎多到數不完,而且書裡那位失明的老婆婆說的沒錯,只要有耐心努力的做就會成功,這也代表有些失敗的人就是缺乏耐心所以才會失敗,不過結尾讓我有點尷尬耶,大詩人李白的死法竟然是為了撈在水中倒映的月亮而溺死,好像越有名的人死的越奇怪 .

14 則留言:

  1. 心得:我覺得這本書的編詩的人都好有名唷,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和埕埕都喜歡上李白的詩,因為李白的詩不但順暢好聽而且還可以喵一眼就背起來,李白這位詩人的死法好特別喔他為了撈在水中的月亮而溺死,我真的好替她難過

    回覆刪除
  2. 按照埕埕的邏輯 我們應該都會非常平順的走過那一關吧...
    不過,我想這本書那麼多偉人,御傑只回應李白,該不會你一星期只看了一則李白的故事吧...


    對人性產生極大黑暗面向思考的win

    回覆刪除
  3. 無意間走了進來~~這本書的作者~~~哎哎哎 不知道是不是台中的文化出版社 倒閉了 欠了一屁股債 也不處理 希望吳葉誠美 女士 若看到此文章 趕緊出面處理債務問題 才輔合書中的內容 ~~~若同名同姓 本人在此向板大書聲抱歉^^

    回覆刪除
  4. 李白他好像真的最有名吼??
    呵呵他的詩我們幾乎都讀過^^
    可是沒想到李白編了那麼多優美的詩
    卻還是因為一個愚蠢的動作害死了自己......

    回覆刪除
  5. 那麼多偉人只說李白 是只看李白這一篇喔??

    回覆刪除
  6. 李白小時後非常愛玩,直到有一天,他跑到河邊去玩,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磨鐵杵,於是他就跑去問,為啥要磨鐵杵呢?老奶奶就說:"@#$%^&*()(*%$#@#$%^&*&^%$#$%^&^%$##$%^&@@#$%^&*^$#@$^#<<><|}{+_)(iurtft#@@@%ty^&u*&^%$#$%^%$#@??>!!!!!??><:::~~~??>:<:<>?***&^%#$%^^%%&&&&&$$$$___(*%^&jghj%$#@#$%^&*&^%$#"於是李白從此就非常努力,後來就成為詩人.

    回覆刪除
  7. 李白小時後非常愛玩,直到有一天,他跑到河邊去玩,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磨鐵杵,於是他就跑去問,為啥要磨鐵杵呢?老奶奶就說:"@#$%^&*()(*%$#@#$%^&*&^%$#$%^&^%$##$%^&@@#$%^&*^$#@$^#<<><|}{+_)(iurtft#@@@%ty^&u*&^%$#$%^%$#@??>!!!!!??><:::~~~??>:<:<>?***&^%#$%^^%%&&&&&$$$$___(*%^&jghj%$#@#$%^&*&^%$#"於是李白從此就非常努力,後來就成為詩人.

    回覆刪除
  8. = =
    樓上的~~~
    請詳細的打出來
    看不懂啦~~`
    (我覺得你在湊字)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8.9樓的請打清楚一點謝謝
    (謎:難不成這是 髒 話 連 篇 )

    回覆刪除
  11. 心得::
    李白小時後非常愛玩,直到有一天,他跑到河邊去玩,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磨鐵杵,於是他就跑去問,為啥要磨鐵杵呢?老奶奶就說:"我要把鐵杵磨成繡花針!李白就說:鐵杵這麼粗,怎麼可能磨成繡花針呢?老奶奶就說:只要有心,任何事都做的到。就是這句換,激勵了李白,因此,李白不管白天黑夜都努力讀書,修煉,直到他變成一個非常有修養,又出席的詩人。

    回覆刪除
  12. 終於恢復正常ㄌ!
    下次別再犯ㄌ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