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麻豆變周公線上小手記-新竹縣市野生動物(阿玄)

書名:新竹縣市野生動物
作者:顏仁德
出版社:行政院能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推薦度:$$$$
經典摘錄:當環境品質惡化導致植物及動物物種ˋ生態系統及遺傳物質快速消失,將對相互依存的生態網造成嚴重威脅,許多對人類及唯有用的物種都會因此減少或喪失。
大意:這本書再說因為人為的破壞導致台灣許多動物都快絕種了,因此這位作者就把許多台灣的生物記錄下來,總共分為哺乳類ˋ鳥類ˋ爬蟲類ˋ兩棲類ˋ淡水魚類ˋ蝴蝶類等台灣特有種,其中還介紹這些動物或昆蟲的分布ˋ體常ˋ體重ˋ別名ˋ甚麼科ˋ甚麼目,通通都介紹得很詳細,到最後還告訴我們要保護這些動物或昆蟲。
感想:我覺得要不是因為人為的破壞,這些動物也不會絕種,每一個生命都有牠活著的價值,人類不行擅自決定他們的生死,也不能隨便的破壞牠們的棲息地,這樣只會讓他們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小,到了最後他們絕對都一定會通通都絕種,這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60903阿玄(鍾帥)阿玄比較好聽

13 則留言:

  1. 聽說現在企鵝的存活量少掉一半耶...-/-
    可能以後都看不到摟...
    可是這本書跟新竹縣市野生動物有啥關連..?
    而不是在告訴我們要保護動物和昆蟲嗎?
    -
    每一個生命都有牠活著的價值,
    人類不行擅自決定他們的生死。
    說得真好!!!!!!!!
    其實動物應該要有很多可以生存的地方,
    但是都因為我們人類的自私而傷害了牠們,
    所以這樣對牠們來說是不公平的,
    所有的好處都被人類占走了,
    這樣他們豈不是很可憐呢...?

    所以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噢,對不?

    回覆刪除
  2. 對阿對阿
    愛護地球別浪費♥

    不過要說到做到噢/*

    回覆刪除
  3. 人類似乎經常變成掠奪者
    在阿凡達裡 我們也是掠奪潘朵拉星球的迫害者
    貪婪的要 自滿的不願學習 而且殘忍沒有同理心
    最終 圓滿是屬於尊重生命的納美人 而地球人則被驅離
    不自覺的 納美人讓我聯想到自然中的生物

    回覆刪除
  4. 摁摁摁,這種感覺有到.
    還真是好人有好報欸0.0

    回覆刪除
  5. 地球加油,
    也只能臨時抱佛腳摟:)
    因為已經到了後悔莫及的情況了...

    回覆刪除
  6. 心得:我覺得鍾帥在上面講得非常好,因為他有講到環境汙染時對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都有傷害,而且這些稀有的動物也快要絕種了,所以我覺得這本書正在提醒人類要保護地球上的生物,也要珍惜地球上所剩的資源。

    回覆刪除
  7. 感想:我覺得這一本書告訴了我很多事情像是人類不可以亂丟垃圾,污染環境對物種生態造成傷害`破壞,人類也不可以把自己買來的寵物算便放生和丟棄,以免外來物種的入侵造成原本的生態受到破壞60912張源均

    回覆刪除
  8. 保護環境!go go go
    動物阿~
    不要絕種噢!

    回覆刪除
  9. 唉!人類阿!!!!是罪魁禍首
    看看自己,面對現實吧!!!

    保護第一...♥

    回覆刪除
  10. 扯到阿凡達去了= =
    (謎:飛哥的姐姐凱蒂絲他夢想以後的小孩叫阿曼達(被打))
    (謎:我承認來亂的(繼續打))

    回覆刪除
  11. 埕埕 本來就這樣嗎?? 好幾局都在亂

    回覆刪除
  12. 經典摘錄:台灣今日的經濟繁榮、充裕物資及教育水準,生活品質的提升絕不宜再有逞口腹之育的心態。
    心得:我覺得都是因為人類的貪婪才會照成今日的結果,動物的絕種是我們最大的疏忽,他們的活動場地愈來愈少了,還好現在至少還有一些愛護動物的人類,讓他們有棲息之地,不過我覺得還是不夠,我相信動物們也是這樣想的~。

    回覆刪除
  13. 回應樓上上ㄉ
    阿凡達很贊ㄟ
    (賣來亂)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