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爆米花線上小手記 弟弟站起來 《阿綺仔 》

書名:弟弟站起來 作著:曾錦輝 出版社:文房文化有限公司 初版日期:2006年1月 推薦度:●●●● 大意:竹宏是學校裡最厲害的運動健將,第二名則是偉傑他的朋友,但竹宏的功課也因此退步了,所以他爸爸不贊成他去跑步,但是有一次竹宏在和偉傑追逐時不小心崇樓梯摔下來便成了植物人,昏迷了一年多後醒來但因為生體機能退化能不能走路就要看他的意志力了.........
經典哉錄 :........我曾經相信自己可以走路,想不到幾個月下來,換來的是一場空歡喜........我已失望過一次,我很害怕現在眼前的這個希望,只是個海是蜃樓 ........... 哉自193.194頁
心得:我覺得竹宏的抑制力很堅強,受了這麼重的傷卻能在一年多的時間內醒來算很厲害了,但我覺的功勞最大的是他的爸爸和媽媽,因為他的媽媽為了要照顧竹宏而把工作辭掉,而他爸爸一下班就會去看他,而他們一看到可以治療竹宏的方法,不管在貴他們都願意試試。我覺的竹宏好可憐,因為他的機能退化,所以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來恢復,對於依個運動健將來說是一件傷人的事,而我很佩服他雖然他有放棄過,但他還是成功了!!

12 則留言:

  1. 哇!她爸媽很有心耶!!
    植物人復活?!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2. 竹宏還真有意志力:)
    不過他還真可憐,
    偉傑沒變植物人,他卻變成了
    他的爸爸媽媽很偉大
    可以為了自己的孩子做任何事情
    而且他的意志力真是堅強啊:)
    他恢復是自己努力而得到的結果
    不過他的身體機能退化,一定很辛苦吧。

    回覆刪除
  3. 竹宏的意志力真堅強:))
    -
    不過要堅持理想,
    該付出的代價真大啊~~~~
    話說他還真可憐:(
    跟偉傑追逐,而偉傑竟然沒事
    我相信它變植物人的那段期間一定很痛苦吧?!
    尤其是對一個運動健將來說...
    「只要不放棄一絲希望 每個人仍然都還有成功的可能」

    回覆刪除
  4. 他ㄉ父母位孩子付出ㄌ那麼多~
    感動阿~

    回覆刪除
  5. 老師sorry啦!!!!!!我把組別的名子打錯了啦!!!!!!!!

    回覆刪除
  6. 修正好了 怪...沒人接棒這本書喔???

    回覆刪除
  7. 有啦!有啦!
    我覺得竹宏用它ㄉ毅志力而清醒
    很不簡單!
    我看過電視有一些植物人
    都是躺在床上睡到死為止
    而竹宏竟然清醒而且
    還起來學走路
    而且沒想到竟然不小心跌下樓梯
    就變成……植物人ㄌ!
    下次大家走樓梯要小心啊!
    跌下去生命會不保喔~

    回覆刪除
  8. 對呀!跌下去是植物人
    還是………(自由發揮)

    回覆刪除
  9. 回應:YES!我非常贊同薄荷妹妹所說的話,因為其實阿,
    我也覺得偉傑蠻可憐的,想必心中一定自責不已吧!所以才不去醫院看男主角的。
    佳句:(這本書裡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心得:其實阿我覺得裡面最可憐人是淑君(和男主角互相喜歡),
    因為自己最喜歡得人竟然變成植物人,想必一定無法接受。
    我最近在想,要是有一天,我要結婚得對象,變成了植物人,那我還會跟他結婚嗎?
    我覺得這是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明明很愛他,
    但又可能無法接受往後的日子可能都要跟一個植物人在一起,
    要是我的話,我選擇離開,也許會有多多人罵我,罵我沒良心,
    但是我不會改變我的決定,因為我前幾年我或許還會存有希望,
    但是10年後呢?我要為了一名植物人甚至可能意識都沒有的人,
    浪費了我自己嗎?那時我絕對會後悔的。
    我看的上衣本書在說有一名男子因為嚴重燒傷,
    所以他的女朋友便離開了他,
    於是他便很生氣的咒罵她(他最後想通了,有跟她道歉),
    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大部分得人都會站在患者的立場想,
    因此便覺得那個女朋友很過分等等,但是他們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想呢?
    (俗話說:換個角度想想,世界便會更美麗。)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憑什麼要我為了一個人放棄我的一生,
    我寧願被人咒罵,也不要輕手毀了我的一生,
    如果我因為不想被罵而留下來,這樣那個男生難道就會快樂了嗎?
    所以我覺得最後男主角能夠醒來,是十分值得慶信的。

    回覆刪除
  10. 賈人說得很好耶 很有自己的想法
    你這問題我也想過 不敢下結論
    結果我決定拿起電話要你師丈
    行車小心 走路注意 待人和善 好降低發生意外的機率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竹宏一開始很可憐,因為竹宏的媽媽居然嫁給一位嚴格的爸爸。
    因為爸爸不竹宏給他参加全國校際比賽然後就被爸爸打一巴掌和賞耳光所以我覺的竹宏很可憐。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