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麻豆變周公線上小手記~獨角仙(阿志)

書名:
推薦度:★★★
作者:紀樁鎮
出版社:華園出版
出版日期:77年5月
大意:這本書的大意是說獨角仙的一生途中,
會遇到的種種事物像是幼蟲時,
原本可以快樂的吃著對牠來說的好吃食物,
可是只要被牠的天敵鼹屬聞道,
就一定會被吃掉很難逃走,
春天道了幼蟲開始化俑,
變成蟲不斷的飛翔,
爭奪地盤和老婆。
心得:我是一位喜歡鍬形蟲和獨角仙的人,
我非常喜歡養昆蟲,
原因是因為牠們很帥,
尤其是牠們頭前面的大顎,
所以我才喜歡她=(鍬形蟲、獨角仙)。
我喜歡的話:這個世界上有80萬種獨角仙。
因為我以為是上的獨角仙種類很少。
阿志

8 則留言:

  1. 像我就不太喜歡飼養動物或昆蟲
    在牠們死去的時候總會令我很難過
    唉 每個人的個性大不同

    回覆刪除
  2. 本書藉由豐富的插圖,讓我們了解獨角仙,它是遊雄性與雌性的交配,經由幼蟲長大.蛻皮.過冬.蛹化.再變成成蟲。看完本書後,我想到家裡也有一隻獨角仙的幼蟲,它是我參加甲蟲營時送的,我原本覺得好奇,為什麼他那麼久還沒化蛹,在書中才知道要到六月才能化蛹,養了獨角仙,常常幫他加土.澆水.讓我更懂得愛護動物。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鬍子哥哥去網路上找張圖片來貼吧
    不然看你稱框旁邊放我有種空虛的感覺
    還有我不喜歡蟲
    因為以前看拉不拉多犬大戰螳螂(此不是影片,是現實)
    拉不拉多犬是我外公家養的
    那隻笨狗竟然把螳螂吃了
    他已經不在了
    不是死了
    而是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
    獨角仙和鍬形蟲翻過來感覺好噁心
    蟲蟲的可怕= =
    被踩死爆漿

    回覆刪除
  5. 心得:我是比較喜歡獨角仙的人,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隻甲蟲是獨角仙吧!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想到我家再下聽的時候都有一堆甲蟲,
    結果太多隻了送了很多給別人,
    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喜歡甲蟲,
    如果要抓甲蟲的話我媽的經理山上有一塊地,
    夏天時甲蟲可是一大多堆呢。

    回覆刪除
  6. 心得:我是比較喜歡獨角仙的人,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隻甲蟲是獨角仙吧!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想到我家再下聽的時候都有一堆甲蟲,
    結果太多隻了送了很多給別人,
    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喜歡甲蟲,
    如果要抓甲蟲的話我媽的經理山上有一塊地,
    夏天時甲蟲可是一大多堆呢。 60908阿明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