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香菇頭線上小手記---林肯 (6號)

書名:林肯 作者:鄭李足
出版社:台灣東方出版社股份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76年10月24日
推薦度:☆★
大意:這本書在介紹林肯這位美國總統的一生,他當上總統後解放黑奴,卻慘遭暗殺,他的逝去,讓當時人感到不捨。

經典句子:「世界上一切事情,都應該同時顧慮到本身和別人的立場,自己不願當奴隸的人,就應該否定奴隸的役使;凡是否定別人自由的人,就不能談自己的自由。」-林肯

心得:我覺得林肯還真是偉大啊!他不只解放黑奴,還運用自己的智慧幫助別人,和不曾謂別人著想的我,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當然,我從林肯身上學來的東西很多,例如:要為別人著想、看到別人受苦要出手相救、做人要非常誠實。所以我建議大家看這本書。

7 則留言:

  1. = =

    大意有夠短
    對喇
    現在人都太自私了
    所以摟,
    應該要多多為人著想:)

    回覆刪除
  2. 安東尼我覺得你大意非常的少

    回覆刪除
  3. 科南我覺得你打的不錯,但是你的大意太少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林肯實在是太偉大了,因為他竟然一當上美國總統就解放黑奴不顧美國人的想法這種精神太令我佩服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勇敢,可惜的是他因為解放黑奴讓美國人對他有一見,無一間就被暗殺她了


    阿德

    回覆刪除
  5. 香菇頭 不是很認真嗎?? 哪像你們這樣....

    回覆刪除
  6. 以前果然很不公平阿
    神看了也無奈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