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賽很多線上小手記-明日蛙(薄荷)

明日蛙-賽很多-/- by 薄荷:目

書名:明日蛙 - 無論如何明天都會是好日子
出版社:布克文化
作者:Yumiko takeuchi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
推薦度:♨♨♨♨♨

大意:
常常在想,即使發生傷心的事,隔天就能沒事的話真好,就這樣的某一天,想到「明日蛙明天會更好」。
就是因為這樣的憧憬而存在的。
雖然每天都有很多令人煩惱的事,但是只要先試著說「嗯 算了吧」... ... 一天一次。
重要的東西離開了,非常非常重要的東西,很難過,但是還是要在心中默念「嗯 算了吧」
做什麼都不順的一天,好像也以前曾經這樣子不好過,也曾經因為這樣而感到難過,
這個時候只要小聲的說「嗯 算了吧」
要是想太多的話,就會睡不著,在失眠的時候,想著讓自己,睡著的咒語,「嗯 算了吧」
-
要相信自己所在的這條河川,是通往幸福的河川噢,是幸福流進心裡的明日蛙之河。

經典摘錄:
1.見到偉大的事物後,就會發現,自己的渺小,
也會發現,自己煩惱的事情,有多麼的的渺小。

2.模仿雲的樣子,變成白色,心 身體,也變得淨白。

3.試著將種子灑下 好好照顧的話 會再好好長大的
這樣的話… 就會再開出漂亮的花
心中也開出 漂亮的屬於自己的一朵花 :">

心得:
這本書以有點漫畫的方式呈現,但是主要目的或許是要告訴我們
人生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但只要內心想著:嗯算了吧,無論如何明天又會是好日子。
Although will have the worry every day, so long as but thinks that the joyful matter, the mood will improve naturally.^^
我也常想,如果明天日子能重來那該有多好,但是光想也沒有用,
不如對自己說一句,「嗯 算了吧」或許自己也能得到快樂噢:)
所以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想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吧~ :">
人生中難免會有失敗,過去就讓它過去... ...
快樂才是王道,就算有壓力.挫折,
心中就像明日蛙那樣想著,「嗯 算了吧」
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3'
Before thinking, had to oneself said that considered as finished?
很多事情都會改變,自己知道就好。
「嗯 算了吧」那就... ...別再留念了:)

我從中學習到了某些事物,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就是這麼複雜,
「一種信念使我堅持下去,一分動力使我勇往前進。」

To be obedient or be yourself ?
I just realize the truth.
-
這本書對我來說幫助很大,這真是一本好書:)

閱讀時間:2010-03-03

22 則留言:

  1. 喔!!!!!薄荷 你搶到頭香!!!!好樣的~~~~~~~~~

    看你選這本書,真的有你的風格,畫風可愛,還有帶著散文般的心情抒發。

    WIN

    回覆刪除
  2. 顆顆-/-
    怎麼辦,我羞了一下...
    /
    嗯真的很可愛噢:-)
    我特別愛看這一類的書籍
    ^^

    回覆刪除
  3. WIN也喜歡這樣的書
    我家裡有 帶來跟薄荷SHARE好了 ^^

    回覆刪除
  4. 這本書~~~~~~
    給我的印象是
    『讚喇』!
    好看噢!

    回覆刪除
  5. okkkkk :)
    我要跟老師一起分享
    顆顆-/-

    回覆刪除
  6. 薄荷 不只那本朵朵 別忘記咱的超級任務
    衝呀~~~~~~~~

    勻咩 你是說你也要看那本書嗎??

    回覆刪除
  7. 嗯:)
    老師我會努力衝的
    就像我在心得說的一樣
    「一種信念使我堅持下去,一分動力使我勇往前進。」
    所以摟
    如此一般...

    回覆刪除
  8. 薄荷,不可能所有的事都是「嗯,算了吧」吧XD
    還是會有點陰影吧????

    呵呵,明日哇好可愛♥

    回覆刪除
  9. 薄荷,妳好像看了這本書以後變了許多:))
    變得比較能冷靜,變通了xD

    回覆刪除
  10. 顆顆-/-
    屍庭啊~我自己怎麼都沒發現?!

    小柔說的沒錯:)
    其實也並不是每件事都能用這句話掩蓋^^
    相信自己做的到~~~~~~

    回覆刪除
  11. 對阿對阿
    掩蓋的事情累積太多的話,總有一天會爆發的:->
    不要啥咪是都用掩蓋的,要去尋找解決的方法之處\^ ^/

    回覆刪除
  12. 心得:
    [摁!算了吧]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我自己也常想[摁!算了吧]
    可是人也是有限度的;每次我哥有事沒事就k我,我也在想
    [摁!算了吧],不過他一再再犯,我還是還手惹,直到我打不贏,
    我就叫我媽.....事情就完美結束^^
    -
    [明日哇]雖然是隻青蛙,不過上面每一句話都意義重大,
    說不定有人再怎麼生氣,看完這本書以後,就不生氣惹!
    心情有可能也會變好嚕!!!!!!!

    我覺得這本書讓我覺得,其實每件事情不用那們計較,
    多做一點也不是自己的損失,多讓讓對方-/-

    [摁!算了吧]我愛這句話,踏實的做自己吧^^

    回覆刪除
  13. 哈哈
    [摁!算了吧][摁!算了吧][摁!算了吧][摁!算了吧]
    [摁!算了吧][摁!算了吧][摁!算了吧][摁!算了吧]
    好敷衍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
  14. 每一句話都有他的意義在喜好不同 :))

    回覆刪除
  15. 心得:
    嗯!算了吧!呱!,說了這句話後如果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好的話,我會超開心的!!但做錯事了後,說,嗯!算了吧!呱!,應該也濔補不了吧?什麼事情都算了吧!一定都做不好是滴~這句話只是來安慰我們的~常用會害了自己!《我的想法》別介意!!
    有時我也會很愛算了吧!這句話,可以幫我敷衍很多事情滴!!
    覺得:嗯!算了吧!呱!,不要依賴過頭,小心害到自己!!

    回覆刪除
  16. 葉美的看法也很好啊 太多的算了吧 可能是放過自己過錯的藉口
    不過要是像屍婷說的用在不與人計較的份上 就是一種包容

    我們女孩兒的智慧又萌芽見光啦 (躲腳氣悶許久的win)

    回覆刪除
  17. 不是有呱嗎
    {恩 算了吧 呱)
    好像是這樣
    借回去給表妹看一下
    還是不要好了怕被用破= =
    Q版青蛙
    好萌喔><

    回覆刪除
  18. 心得:
    如果每一件事情都用這句「摁!算了吧』

    那就好了~只要我哥用我得東西或動我的

    物品沒跟我說的化我心理不可能想「摁!算了吧』

    我會先跟我媽說~我媽如果沒說神抹的話

    我就會想要報仇,不然心理會養養的~

    但是我也想過~不可能每個人都是

    這抹有肚量~人依定會有限度斗~~~~~

    回覆刪除
  19. 但是"摁,算了吧!"
    如果常說這句話,我會覺得這個人蠻膚淺的。
    但是要看情況喇:>

    回覆刪除
  20. 也對芽,
    這些話有時候也只是安慰自己的話而已,
    像我就不會每件事都算了吧,
    如被冤望時就不會講 嗯算了吧
    我一定要人還我清白。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