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賽很多線上小手記-膽小鬼(屍體25)

♦書名:膽小鬼
♦作者:米吉卡、施霞、齊向紅
♦出版社:幼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推薦度:♦♦♦♦

摘錄:『害怕』並不是一件壞事,怎麼面對才是應該學習的課題。

大意:這本書是分好多故事,有位小女孩的爸爸因在打仗中犧牲,而不久後媽媽又病死嚕,
所以她覺得大人的世界裡就是『亂』,都不想長大,別加的小孩都有著成人的臉,就只有他
還是個小女孩,就只有奶奶扶養她,奶奶一天天的老,挑水種菜等......都非常吃力,想幫奶奶
的忙,所以他想說,長大一點就好,一直以來變得越來越大,突然有天有位搶匪到到村裡搶劫
,所以叫小女孩來幫忙,小女孩變成了巨人,打敗了壞人嚕:)
之後小女孩每走一步縮小了一點,變成了他喜愛的自己......... 。

心得: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誇張,哪有人說不長大就不長大的,真不貴是童話。
不過我覺得那小女孩真好,我也很想和她一樣不要長大,大人的世界我認為真的很煩
很辛苦,可是我不想和她一樣失去爸媽,很可憐,很孤單。
我覺得這小女孩很善良,我去幫奶奶的忙(我也會-3-)顆顆~~
最後還當了村裡的大英雄,真好,不過實在是太誇張了.........。

14 則留言:

  1. 嗯啊:))
    第一篇故事就很誇張
    他兒時的小朋友都有小孩了--
    怎麼可能他還在跟五六歲的小孩玩...?
    -
    顆顆-/-
    小女孩雖然長不大,不過我覺得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就是她得優點ㄛ:))

    (這不是心得ㄛ^^)

    回覆刪除
  2. 顆顆'3' 沒錯呵~~
    小女孩雖然長不大,但她的心智是成熟的♥


    沒辦法-/-
    童話就是童話 和真實世界差很大= ˇ =

    回覆刪除
  3. 摁!樓上兩位大姐都說得很有道理-/-

    回覆刪除
  4. 這是心得噢(\^.^/)

    呵呵又要重複一樣的話啊~~
    故事怎麼會那麼的...
    誇張勒??
    不過我覺得長不大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就是永遠都是那麼的沒壓力,
    而壞處是許多事情是要長大才能體驗的,
    長不大卻只能一直停留在那個階段 不好噢:)
    -//////////-

    小女孩是不是因為失去爸媽
    所以承受太大的壓力,
    才會一直長不大啊????????
    這種感覺不好 我還是想長大
    /
    這位小女孩要加油噢^^
    要快快長大:">

    回覆刪除
  5. 我要控告
    !!!!
    書騙小孩
    哈哈xD
    有夠


    `.ˊ

    回覆刪除
  6. 我永遠都不想長大!!!!!!!
    長大壓力更大耶?!
    薄荷妳確定想長大?

    回覆刪除
  7. 但屍庭阿,你不會覺得被大人盯著也會壓力很大嗎??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在幻想長大了-/-

    回覆刪除
  8. 可是在大人世界裡,要工作養家(大部分都醬)
    有可能會被裁員欸!!太辛苦惹:((

    回覆刪除
  9. 不要說這麼不及利的話,搞不好跟你想的不一樣唷 :-)

    回覆刪除
  10. 沒那麼嚴肅啦
    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風景
    每個階段都有他的喜悅和痛苦
    在襁褓 我感受父母的臂膀 吃喝拉撒都得依賴別人
    後來雙手雙腳有足夠的力量 我們逐漸獨立 這才發現最該強壯的其實是那顆心 足以面對種種考驗跟狀況的心...

    所以說屍婷"摘得好" 害怕不是難題 問題在怎麼面對~

    回覆刪除
  11. 小女孩進化綠巨人浩克
    好像四曾相似

    回覆刪除
  12. ♦♦♦♦♦♦♦♦♦♦♦♦♦♦♦♦♦♦♦♦♦♦♦♦♦♦♦♦
    ♦書名:膽小鬼♦

    ♦心得:
    ♦說真的第一篇『不肯長大的泰萊莎』
    是誇張了一些,但是泰萊莎長
    的很像小朋友,又有一堆小孩,
    根本不像媽媽和孩子走在一起,
    根本是姊妹走在一起麻~
    泰萊莎的奶奶看著>*<
    泰萊莎長不大不會帶
    他去看醫生噢~很怪得一家人~
    ♦♦♦♦♦♦♦♦♦♦♦♦♦♦♦♦♦♦♦♦♦♦♦♦♦♦♦♦♦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