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賽很多線上小手記 - 李時珍 / 薄荷

賽很多線上小手記 - 李時珍 / 薄荷
書名:李時珍
出版社:企鵝圖書有限公司
作者:趙玉濤
出版日期:2007/4
推薦度:@@@
佳句:很多人相信地方人士的鬼話,真的服起了仙丹。
大意:
李時珍是明朝人,年幼時體弱多病,少年時因眼疾而至三舉人接連失利,對他造成很大的打擊,也因此決定棄文就醫。由於他從小就喜歡觀察植物,奠定日後他編寫【本草綱目】的深厚基礎;為了編寫這本書他博覽古今本草、醫書,並行走各異地採集標本,詳做紀錄與校定,如此才有了這部對於後世藥物學重大意義的作品問世。
心得:
 李時珍原來是男的? 我這才知道芽,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女的,唉呀誤會一場。
 好菈,進入正題,也幸好他寫出了【本草綱目】,我們現在的醫學才會有這麼進步的發展,唉呀,想想他如果沒有寫出本草綱目現在的醫學不知道會淪落到如何呢? 中國的百科全書還是以本草綱目為基礎呢 !!!!!!!! 李時珍雖然多次的考試都失利,不過他依然沒有放棄一絲絲的希望,仍舊繼續努力,他這種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效仿,而他到處為人治病,但是有人認為他一心想要害人,而去罵他,那些人真是白目呀,都不懂人家的用心良苦,不過書中寫的樣子,李時珍看起來是有點隨便啦,但是也沒錯,看醫生還是得小心一點的好,免得碰到壞醫生 )) 離題?! 矮唷,幸好有李時珍發明的【本草綱目】我們的醫學才能有現在的進步與發展,世人要好好的感謝他才對呀,李時珍萬歲!!!!!!!!!!!!!!!! 他跟華陀、王惟一、扁鵲一樣都是一位非常好的醫學家,我認為有些醫生可以拿他們當作典範學習噢。 ^^

9 則留言:

  1. 李時珍好厲害,幸好以前有他
    要不然...不堪設想= =+

    回覆刪除
  2. 摁摁:)
    世人應該要好好感謝他才對:]

    回覆刪除
  3. 李時珍竟然是男ㄉ,好驚訝喔!
    我以為李時珍是女的~
    我應該要向李時珍道歉,
    應為我竟然把他當成女ㄉ

    回覆刪除
  4. 心得:
    哇!真的看完這本書後,李時珍竟然是男的,一直以來
    我都以為李時珍是女的,名子時在是太像是女生名...真抱歉阿

    我們真的要感謝李時珍,真幸好有他,現在醫學那些有這麼大的進步...多謝^^ 薄荷說得對,雖然他考試都失利,仍然還是勇往直前,令人佩服...換做是我,如果考那麼多次都失利,我不如直接找一份實在的工作去做嚕:))

    那些誤會李時珍的人是不是不要命阿??有種生了大病也不要找李時珍幫他們醫治...哼~找死阿..

    回覆刪除
  5. 呵呵 好像所有人都把李時珍當成女的一樣
    而我也不例外XDDDDDD

    回覆刪除
  6. 哈哈 就算你們說他是男的,
    我還是覺得是女的-.-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們要感謝他(差點打成女字旁:p)囉
    我想本草綱目這本書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完成的
    他可是花了心血在寫哦=)))

    回覆刪除
  8. 心得:

    好險李時珍的爸爸市位名醫,要不然像李時珍容易生病的人
    就可能很難度過那段時間了吧???
    如果那時沒有把李時珍的病治好的話,我們的醫學技術不會
    如此的發達。

    我覺得當一位醫生很困難,假如病人已經在治療的過程當中
    你沒有細心的照顧到他們,如果不翼而飛了,責任卻要自己來扛
    不過,李時珍靠自己來救病人的期間,也是有差一點害到病人,
    可是這都是千鈞一髮。
    那........不是所有醫生都這麼的幸運吧?還是的小心一點。
    :)

    回覆刪除
  9. ★心得:
    我想李時珍考三次進士都沒中是命中注定的吧!?
    因為每次都是身體出狀況,有點可憐的說-*-
    但是他的決心很堅強欸,都落榜這麼多次了,還要幾續考0..0
    他的命運好像遺傳到他老爹噢,顆顆-/-
    因為他父親也是考了沒中之後才去當醫生的。
    *
    想說老天爺沒讓他考中這樣比較好,因為發掘了一位名醫:目
    他父親跟他說的話他常常放在心裡,就是因為這樣,
    他才會有這樣的慈悲心跟成就吧:-)

    如果他沒有那種..敏銳觀察力和嘗試的驗證,
    根本不會去發現以前的醫書是錯誤的!!
    這樣的話我們現在吃進去的藥一定很多都是不正確的。

    真是好家在他有發明[本草綱目]啞:D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