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爆米花線上小手記-聖女貞德-賈人

書名:聖女貞德 發行人:陳世碔
出版社:啟仁書局 出版日期:83年3月
大意:貞德13歲那年,聽到了天使的聲音,叫他去解救法國,
但天使說你必須要先鍛鍊自己,過了3年後,
天使終於給貞德指示說:「你必須去找法國王子!」
貞德要求法國王子讓他上場,經過一番努力了後,
貞德終於上了戰場,也戰勝了很多英軍,
都最終卻遭到王子背叛,而被處以火刑。
經典摘錄:我如果沒有得到神的恩寵,
神隨時會賜給我;我如果得到了神的恩寵
,那也是永遠長久的。
心得:我覺得法國的王子很懦弱也很現實
他很懦弱,不敢替貞德討回公道,讓他無辜的被處以火刑,
老實說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很憤怒
因為我覺得法王怎麼可以這樣的現實,
利用完貞德後就這樣不管他,他難道不會慚愧嗎?
不會感覺自己很無恥嗎?法王真是個不重道義的人,
我看到貞德要處以火刑時我也很替他感到被難過
他那麼努力,最後得到的卻是背叛

1 則留言:

  1. 我看到聖女貞德被火刑的時候也是很火大
    那個王子為了自己的私利
    而犧牲聖女貞德


    真是太過分了


    聖女貞德他為了國家犧牲這麼多
    到最後換來的卻是...



    現在社會的人真的很自私也很現實
    為了自己的利益
    甚麼事都做得出來
    不管事要犧牲誰..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