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無名線上小手記 肉食性動物 埕埕

書名:肉食性動物
作者:楊世平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七十五年十月
推薦度:★★★★☆

大意:其實這本書和之前的草食性動物一樣,只不過把草食性的動物換成肉食性的動物,裡面的動物大部分的人都很熟析,也有一些我們沒看過的像是黃鼠狼.麝香貓.棕蓑貓.大食蟻獸.九帶犰狳和科莫多龍等肉食性動物,肉食性動物大多以捕食草食性動物為主要糧食,以捕食草食性動物維生的肉食性動物也偏少,加上草食性動物的品種繁多,所以不用怕草食性動物滅亡。

心得:裡面說有些烏龜是肉食性的,象龜.陸龜.革龜和食蛇龜都是肉食的,我以為烏龜都是吃草的動物,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去研究,裡面眼鏡蛇有點蠢,書上說眼鏡蛇是天生近視的,眼鏡蛇還有另一個稱號那就是飯匙蛇(迷:神奇寶貝?),大家都認為蛇是沒有腳的動物,但是蟒蛇例外,仔細看他肛門(好孩子不要說這兩個字)兩側都有一跟小刺,那就是他退化後的後肢,我想因該不至於有人真的去抓一支來看吧,小心被毒死。

4 則留言:

  1. 才剛看完草時性動物而已有ㄅㄥˋ出一本肉食性動物,肉食性的動有些我看到就會怕,我好懷疑烏龜唷他到底是草時性動物還是肉食性動物還是都有,我好想知道唷!
    信好我有看這本書要不然我就不知道烏龜是否是某性動物了

    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烏龜是有分兩種目前我再世界上只有看過一般水里的烏龜和台中的食人龜。
    食人龜真的好凶喔上次我去台中時,解說員說食人龜特別恐怖,連食人魚都會怕他。

    回覆刪除
  2. 有一部分烏龜是草食的喔
    也有些是肉食
    巴西龜比較奇怪雖然書中沒有說
    但網路上的來源他說
    巴西幼龜為肉食為主
    長大後會偏向草食
    微妙阿
    神奇烏龜
    ?!

    回覆刪除
  3. 你好像很迷神奇寶貝卡通吼




    我也不知道位啥米你那嚜無聊
    看那個卡通有那嚜好看ㄇ

    回覆刪除
  4. 不用說我你自己也很無聊
    每天中午都在那裡說你要玩嗎?你要玩嗎?
    還有玩賽爾號的人幾乎都喜歡神奇寶貝吧
    不過還是被神奇寶貝告了
    (布布種子=妙蛙種子)
    (迷:扯到遊戲去了= =)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