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阿曼達線上小手記-沒有家的小孩(沛沛)

書名:沒有家的小孩 作者:徐月娟
出版社:福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7月 推薦度:@@@@
大意:主角寶貴由於小時候和父親八字相剋,所以從小就被李家夫婦收留,但條件是每一個月要帶他回來一次,寶貴最討厭的就是回家,因為回家就要面對那些拋棄他的親人,很煩,有一天.天空忽然下起砲彈雨,大家迅速到防空洞裡避難,結束後大家的房子都支離破碎了,所以他們決定搬離到台灣去避難,開始他們的新生活,因為炮彈的關係,所以他們找到的房子也蠻破舊的,下雨時,會漏水,刮風時,會很冷,現在家中經濟又不好,大哥和爸爸吵架,大哥離家出走,所以我們只能賣油條來維持一下家中經濟,幾年後,爸爸得了氣喘病,阿嬤去世了,這時我們也長大了,我和自己心愛的人過著好生活。
摘要:
若回想起過去的經歷,我經常會對人說:┌我是皇帝命,乞丐在走。┘
心得:我覺得寶貴好堅強,雖然她從小剋父,但她沒有因為從小被趕出自己家而傷心,如果是我,我應該會天天哭泣,默念為甚麼家人要拋棄我之類的話,如果我從小也和寶貴一樣剋父的話,那我有可能會小小的怨恨我的家人吧!

6 則留言:

  1. 唉 好可憐呀:(
    /
    如果我像他一樣的話
    我會跟沛沛一樣恨我的家人吧?!
    我想我的脾氣沒有那麼的好'3'
    唉呀 如果我的家人也像那樣拋棄我
    我可能會像連續劇演的那樣怨恨他們吧= =?
    如果他們要跟我相認我一定不肯 )) 想這麼遠?!

    回覆刪除
  2. 要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每天「禱告」
    說希望拋棄我的可以得到報應。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以前人都要說剋死不剋死的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有些小孩會剋父親或母親的,可是這樣剋父或剋母親,這樣就不是很可憐就趕出家門,那就乾脆就不要生他何必生他呢?要是我的話,我一定會很怨恨的這個家,如果他再次看到我的話,要跟我相認我一定不會跟他相認,除非他苦苦哀求的來找我,可是他很堅強努力,一定會得到家人同意回他家的 加油! 30號

    回覆刪除
  5. 心得:
    我覺得這一本書的主角好可憐喔,因為他從小就被迫離開父母,就只是因為剋父,所以才會離開富裕的家庭,我自己是覺得小孩本來就要有父母的愛,
    怎麼可以因為剋父就要離開他原本的家庭○
    其實《小孩本來就要有父母的愛》是我媽媽告訴我,他也跟我說以後也不能拋棄小孩。

    回覆刪除
  6. 真不懂薄荷和沛沛都要恨自己爸媽 要是我我也不敢恨爸媽 因為假如不是我爸媽生下我我也不在這是上阿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