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阿曼達線上小手記

書名:賣肉粽的小孩
作者:許正芳
出版社:福地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01日
推薦度:#$%@ˊ
自從阿爸被捉走的那天起
他的人生便注定要與苦難為伍
為了維持家計,他開始了賣肉粽的生活
原本以為日子可以這樣平順地過下去
沒想到惡運接踵而來
他竟失去了所有的親人

4 則留言:

  1. 潘呆你有用心在寫嗎?
    很懷疑哦~ ~

    回覆刪除
  2. 燒肉粽
    (迷:你來亂的喔)
    (我:有點想吃0.0)
    還有紅色的字感覺好傷眼睛

    回覆刪除
  3. 心得:我覺得賣肉粽的小孩蠻好看的,因為裡面的主角施忠仁,因為爸爸被抓走了,所以得到街上賣粽子,而且家裡又有妹妹、奶奶和有點精神失常的媽媽,而且最近政府也有發補助金,所以日子還過的去,看了以後,我有點心疼,現在我們的生活真幸福
    ,沒有像他們一樣,那們貧窮,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現在的這段幸福之日。

    回覆刪除
  4. 感想: 書中的謝聰敏好可憐,一點前也沒有,幸好林家有錢,可以幫助他們家就給施忠仁的母親吃冬梅可以減少失心瘋的次數,老師神麼是失心瘋?而且爸爸也被抓走了謝聰敏也注定是苦日子,賣肉粽的生活一定很苦,沒想到最後的噩運來臨了,他竟然失去了最愛的親人,他連大熱天都在賣肉粽,不過他有一顆很有信心的粽子,我有點覺得商天有點不公平,十歲的他就不幸的遭殃到家破人亡,琪實施忠仁也滿孝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已經上天堂去了,所以一定要幫他們燒香。 30號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