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麻豆變周公線小手記-灰狼有用商店(蘇打肉肉)

書名:灰狼有用商店
作者:中島和子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5月
推薦度: ☆★☆
佳句:天空被陽光照耀的閃閃發亮,真是野餐的好天氣啊.....................
大意:灰狼有用商店讓大家開心,這就是座右銘灰狼一心想當了不起的狼,他開可樂餅專賣店、開花店、開書店,都因只顧自己的感受搞得灰頭土臉,直到他幫吵架的狐狸和貍貓化解彆扭,才發現原來替別人解決問題可以讓自己開心。
於是他決定開一家「有用商店」好幫助別人。只是他的熱心不但沒有換來開心反而讓自己陷入悶悶不樂,這隻不快樂的灰狼因為大家的鼓勵,而重新振作。
心得:
這隻狼在啟示我們,做是不可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才會有好的結局,要是我,一定是半途就覺得很煩,然後放棄......,不過看完這本書,才知道原來「堅持」才是最好得結局。書裡面的小灰狼,他想要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灰狼」,所以堅持到底,最後還是成功了,他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灰狼ㄌ。

5 則留言:

  1. 是本溫馨又可愛的故事
    好幾本日本人寫給小孩、青少年的小說
    都這樣溫暖而勵志

    回覆刪除
  2. 哈哈 程程你跟我想的一樣^^
    灰狼? 我還喜羊羊勒 還有懶羊羊美羊羊... :">
    /
    怎麼會開過那麼多店勒?
    那醬牠的生意一定很失敗 = =
    -
    要持之以恆?
    唉要是我得話早就放棄了吧?
    沒恆心之意...?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如果本書裡的小灰狼做事很努力ˋ很認真且持之以恆,牠有可能變成還最偉大的狼,不過問題就出在牠每過一天就換一個工作,都沒有記取教訓,而且蘇偉說錯了,書裡根本就沒說小灰狼變成最偉大的狼,這點讓我有一店懷疑蘇偉到底有沒有看完整本書??

    60903阿玄

    回覆刪除
  4. = =
    書中說:「在牠心中,牠是最偉大ㄉ郎ㄌ」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