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麻豆變周公(大鼻的抗癌日記)$阿玄

書名:大鼻的抗癌日記
作者:趙大鼻
出版社:緋綠社
推薦度:$$$$
佳句摘要:如果讓我不斷揮霍我的身體ˋ浪費寶貴的青春,那豈太對不起我的父母ˋ愛我的家人了嗎?
大意:一位人生本來很美好的大鼻,因為一個癌症,把他的人生全都打亂,那位兇手就叫做淋巴癌,因為得了這個病,所以他必須做十二次的化療,好幾次的開刀,好幾次的身體檢查,在這段時間,他把經歷過的風風雨雨都寫了出來,像是第一次做化療時下場有多悽慘ˋ他的戒菸過程...,到了最後他終於做完了最後一次化療,他的人生也正式開始。
心得:這位趙大鼻是我看過所有書裡面最衰,也是最勇敢的人了,為甚麼會說他衰呢?因為他在大學開學時遇到921,畢業碰到SARS,連停個紅綠燈都會被酒醉駕駛撞,還有當兵幫道一半時手骨折,好不容易要當完兵時,卻得到癌症,真是善哉~善哉~,那位甚麼又說他勇敢?因為我看他做完化療時連一滴眼淚都沒流,我光是看牙醫都快要哭死了!!那是以前啦,現在不會了= =還有得癌症時都沒有自暴自棄,還一直鼓勵自己要撐下去,哇!!真是難得一見的人才啊!!一定要請老天爺保佑他,不要再讓他發生那麼多倒楣的事。
60903阿玄

6 則留言:

  1. 阿玄,你現在能這樣滔滔不絕的說出自己的感覺,讓WIN大大刮目相看,本來就絕得你很有想法,只差沒有完整自然的表達出來,現在,今非昔比喔!!!

    回覆刪除
  2. 搗蛋鬼:
    這本書是在說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妖精去上魔法學校嚕!因為在學校有很多朋友還有很多好玩又有趣的是所以小妖覺得魔法學校很像他的第二個家庭^^(順便一提小妖精是南瓜精)但是也意外的養了一個怪物叫做幻影會對子己的主人惡作劇,搗蛋。



    感想:我覺得這一本書都是再講一些另一個世界的是我也很嚮往向它們的叢林還有遊樂園!!也有很多好吃好玩的生活上的課也很有趣。當然我是不要去的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多愛我的好朋友。60912老師抱歉因為布之怎發布在外面所以.....

    回覆刪除
  3. 矮唷:)
    這個我看過 之前小手記也打過^^!
    /
    哈哈 他真的把自己的鼻子畫得很大
    = = 阿玄你看牙醫就哭 羞羞臉額
    不過大鼻樂觀開朗的天性幫了他很多吧...?

    回覆刪除
  4. 心得:
    這是一本在描述一ㄍ真實故事ㄉ人,因為它的鼻子特大,所以他的綽號叫大鼻,他是ㄍ很哀的人,因為他當完兵的時候,發現自己脖子旁長ㄌ一顆大大的腫瘤(淋巴癌),但是他很勇敢也很樂觀,哪像我,光發燒就嚇死ㄌ!他是一ㄍ很有淺力的人,所以,神啊!!請保佑他啊~~~

    回覆刪除
  5. 補打樓上ㄉ:
    經典摘錄:
    理想跟現實完完全全是兩個世界,真感慨!

    回覆刪除
  6. 心得:我覺得這本書的主角『大鼻』很可憐,因為他居然在脖子上長了一顆腫瘤,而且還做了一大推雜七雜八的治療,我覺得最恐怖的治療是腫瘤切片,因為它根本就是把肉切下來。
    但我很欣賞作者的一點是,他雖然得了癌症,但他還是不放棄,曾經他想過自己會不會死,之後他就開始寫這本書了。這本書的寫法也蠻特別的,因為它是以像日記的方式來寫。這本書也在勉勵大家,就算他得了癌症,他還是很樂觀很努力的去面對,讓我們知道,遇到一些小事時,不要馬上放棄,也要去面對喔。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