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賽很多-水滸傳2-葉美24

書名:水滸傳2
作者:施耐
出版社:啓思文化
出版日期:2005.9
推薦度:♠♠♠♠
摘錄:心在山東身在吳,飄蓬江海漫嗟吁;他時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
大意:
有一天西門慶從武大郎家門口經過,看見正在梳妝的潘金蓮,他們都對對方一見鍾情,
於是他們都趁武大郎不在時私下見面,有一位名叫鄆哥,常常被西門慶挨打,所以就把
西門慶和潘金蓮的事告訴了武大郎,武大郎很生氣,卻不敢對西門慶怎樣,所以指責被潘金蓮,
西門慶覺得武大郎礙事,就對他拳打腳踢,把他打到受重傷,狠心的潘金蓮也為了跟西門慶
在一起,在武大郎喝的藥裡下毒,可憐的武大郎,還沒等到弟弟回來,就已經死了。
武大郎的弟弟回來,知道這件事後,就把西門慶和潘金蓮給殺了,他在自己去官府自首,
被判刑後送到孟洲去了。
心得:
看完後,我還蠻氣的,氣西門慶跟潘金蓮,為了在一起,竟然把武大郎給殺了,真沒良心,
怎能因為這樣,把一條無辜的生命給殺了呢!
看了就很氣氣氣氣氣氣~
不過幸好武大郎的弟弟友幫他報仇,討回一個公道,讓我的氣有一點點消,做壞事的人就是要得到逞罰,
這樣才公平!!
我覺得以前人還真講義氣,令我佩服~佩服!!

6 則留言:

  1. 摁呀!!!!!
    我認同你的意見,
    要是我的話一定也很生氣,
    要是我生活在以前,
    我想我一定沒有辦法過活吧??!!
    *
    要做個講義氣的人還真不容易呀~!!!
    不過我覺得凡事要公平才不會常吃虧
    (對某些人來說喇_)

    回覆刪除
  2. 金瓶梅的故事出現在水滸傳???

    回覆刪除
  3. 對!要殺人就要給她嘗嘗死的滋味!!!!ˋˊ

    回覆刪除
  4. 心得:
    以前的人每個都很講義氣呢!!!
    我很欣賞這種講義氣的人:))
    其中我還蠻喜歡
    智多星智取祝家莊這篇故事
    而我覺得氣西門慶跟潘金蓮為了在一起
    把武大郎給殺了這件事非常的沒水準= =
    怎麼可以做這麼自私自利的事情呢?
    看不下去了啦!!!!!!!!!!
    以前的人動不動就可以隨便把一個人殺了
    他們一定要這麼衝動莽撞嗎?
    像是護家園柴進陷牢獄這篇故事中
    李逵只因為氣不過這小小的原因
    就把殷天錫給砍死了 真的很白癡欸!!!
    雖然殷天錫也是個會把人打成重傷的惡霸
    但是真的做人不能那麼莽撞吧???
    唉呀 以前人的日子和生活總是和我們不同:(

    回覆刪除
  5. 書 名: 水 滸 傳 2
    作 者:施 耐
    出 版 社:啓 思 文 化
    出版日期:2005.9
    推 薦 度:♥ ♥ ♥ ♥

    ♥ 心得:

    西門慶和潘金蓮真的是太過分了吧

    為了維持他們的愛情,而對武太郎

    拳打腳踢,而且武太郎知道潘金蓮

    再外面『討客兄』,武太郎還無動

    於終,都不去報仇要是我,我早就

    發飆了。武太郎還能忍下這一口氣

    真是太有肚量~

    回覆刪除
  6. ☆心得:
    我只認為武太郎很厲害而且很有正義感、義氣:)
    而他的好朋友們也是很相助的。
    我想這是因為他人正義,所以人緣才好吧?!
    但我還是搞不懂,為啥他人這麼好,
    那些人不肯跟他去好好做朋友呢??
    真是討人厭的一群傢伙-*-

    還好媽咪常說:
    做人要有肚量,不然肚子會越來越大:目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