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新竹校隊線上小手記--俠盜與軍官(阿偉)

書名:俠盜與軍官 作者:大仲馬 出版社:天衛文化 出版日期:1994.7 類型:兒童小說 推薦:☆★☆★☆
大意: 這本書的大意是說有一位軍官不顧一切的再做事情,這位軍官的名字是拿破崙,他的馬被劫走了,這件事情也是拿破崙總長官一個人解決的掉的,還有修道院這一件事情是在講一件很可怕的事件,就是一座很恐怖的森林總之救世最後拿破崙攻打米蘭,最後就打贏了。
感想:我最想說的是拿破崙實在是一個,對我說是一個好人,又是一個壞人在可是在這次攻打米蘭的時候打打贏了勝仗我想拿破崙軍官自己應該會覺得很開心吧?可是拿破崙也是有寫信給蒙特爾夫人他會覺得很開心因為蒙特爾夫人也在想,拿破崙會不會怎麼樣。

14 則留言:

  1. 感想: 我覺得這本書「俠盜與軍官」很好看,因為裡面有「拿破崙」大戰×××,這本書的內容不但很豐富還很有趣,而且這本書裡面還有一件很可怕、很恐怖的事件,就是一間殘破又陰暗的修道院,修道院裡有一個幽靈,當修道院的鐘在午夜響起,那個可怕的幽靈就會在修道院裡來回走動,還會發出「咿--」的聲音。

    回覆刪除
  2. 我看完了這一本書我覺得羅朗很勇敢恩為拿破崙要公米蘭時,被奧國擋住所以跟奧國打一場激戰一開始奧國佔優勢,可是後來德塞部隊前來支援,所以換法國戰優先而羅朗帶領900人部隊往前衝,羅朗竟然把手上的槍往彈藥箱內開槍,換作是我我早就跑了,還敢這樣做真恐怖到最後羅朗史了而且是死在光榮的戰爭中裡這就是我為什麼覺得羅朗很勇敢了,議後再有戰爭我一定會向羅朗已樣的勇敢。"XD"

    回覆刪除
  3. 心得:我覺得羅朗很勇敢,因為他敢一個人夜探幽靈,而且他在最後一場對奧國的戰爭時,還敢把槍伸到敵軍的彈藥箱裡開槍,最後他在戰場上英勇的死亡了,他不怕死求勝的精神,真令人敬佩。要是我,看到幽靈或遇到戰爭,嚇都嚇死了,我應該要學習他勇敢的精神。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羅朗非常的...他之所以敢在戰場衝鋒陷陣都是因為它有生病(絕症)如果是我我也會這ㄇ做,他不希望死於病魔的手下希望自己是英勇的死去我也這ㄇ想,但他總是打勝仗=.=終於有一次機會ㄌ(恭喜他)!!他在一次戰場上把槍枝升進去敵人的火藥庫開火,!!蹦!!他就這樣的死ㄑ,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他很英勇,但從我的觀點來看他很死要面子,因為他寧願死在沙場也不要病死,他很怕丟臉說真的=____="60912 帥氣A均

    回覆刪除
  5. 你悶寫的都好多喔雖然大家都說羅偉軒不用功但他打得蠻多的-.-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心得:羅朗愛面子的要死><,要死也要光榮的死,感覺他很愛面子,而且也很怕丟臉,不過他好勇敢竟然跑到敵人彈藥庫去開槍,而且也趕在晚上去找幽靈,不過應該沒有幽靈吧,而且一班人也不項向羅朗一樣這麼勇敢吧,敢去找幽靈,也敢到彈藥庫裡開槍,如果換作是一般人找就閃的遠遠遠,如果是我我會閃的比一般人更遠><,因為我算是那種膽小的人吧,光是說要到修道院我就已經開始害怕了,而且裡面還有幽靈,書裡把修道院說的根廢墟一樣,在廢墟裡面看到鬼其實也很可怕,更不用說再家裡= =。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程程的心得都打的不錯:)

    要死也要光榮的死??
    太愛面子喇..
    (都要死了有差麻?)

    回覆刪除
  9. 恩 但是我也想過萬一要死 要死得好看一點的事情說(羞)

    回覆刪除
  10.  我絕得這本書非常風趣也非常得好看,因為這裡面的人物是有點怪因為羅朗是個很衝動的人又很善良結果羅朗的妹妹就在教堂那邊的裡面在禱告希望羅朗的妹妹不要因為就這樣的就死去了,阿梅的嘴唇有電在動了搞不好就可以好起來母親和愛得華裸朗有親阿梅的額頭就可以好起來了。  30

    回覆刪除
  11. 心得:
    唉~真不喜歡打仗,真搞不懂以前人要打仗押?!
    哈!說正題啦,我覺得這本書有點無聊,不過最有趣的是
    羅朗愛面子,要死還要光榮的死,想法和程程的差不多,
    要死了還顧慮這麼多,如果是我,我會第一個擔心家人
    和朋友,還有那修道院,未免也太可怕了吧!!有幽靈呦?!
    不嚇死才怪?哈哈!我光是看鬼片都要嚇死,那直接出現在我面前呢?總之這本書還不錯啦= ="

    回覆刪除
  12. 屍體:
    如果幽靈直接出現在你面前,
    我才你應該會嚇到尿出來吧:">

    鬍子誠:
    你看盜墓筆記就嚇得要死了,
    如果又遇到戰爭或是幽靈,
    我看你恐怕小命不保噢(自求多福吧)

    心得:
    哼~ 戰爭? 打仗? 真的是有夠無聊的耶!!
    為什麼要這樣打來打去,爭來爭去的呢?
    真是有夠幼稚的哩:((
    要死也要光榮的死?!
    我覺得有些人雖然現在這麼想,
    不過如果真的到了緊要關頭,
    才不管好看不好看呢 :]
    (如果求生意志強,當然先活命在說摟)
    看了這本書,我想起海綿寶寶的劇情,
    哈哈XD 該說我幼稚呢? 還是...
    (老破門咿咿呀呀的打開了,在那無止無盡,
    黑的不得了的黑暗中,跑出了嚇死人不償命的大怪物)
    現在想起來有點神經的說 - -
    根本一點都不恐怖,我覺得這本書還比較恐怖哩。
    呵呵...雖說我現在不怕幽靈,
    但是如果遇到了,跑得最快的應該是我吧?!
    哈哈X"D 那表示我是正常人
    因為正常人都這麼做˙//˙

    回覆刪除
  13. 薄荷~
    那妳會想死嗎?
    應該不會吧!
    想死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像妳考試想考零分也不容易滴呀!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活到多老就活到多老ㄝ!
    我會怕死ㄟ~
    心得:
    沒有很懂得看完這本書後,
    就只覺得他們在打仗、戰爭~
    我對這種類型的書沒啥興趣,
    但是看到修道院這一個地方時,
    我的刺激感就來瞭,
    就是修道院裡有一個幽靈,鐘在午夜響起,可怕的幽靈就會在修道院裡走來走去滴,還會發出「咿咿咿咿咿~」的聲音。
    就讓我起雞皮疙瘩~

    回覆刪除

記得留下自己的座號或名字~